Fork me on GitHub

Event Store 2.0发布,带来了安全支持和测试版Projections库

Event Store 2.0版本于上周发布,它带来了安全支持允许锁定Event Store和在事件流上设置访问控制列表。其主要新特性包括:

  • HTTP和TCP之上的身份认证,包括账户管理
  • 测试版Projections库(Event Store的查询语言)和一些尚未正式发布的变化及文档
  • 支持通过环境变量和配置文件进行配置 atom协议
  • 可以运行在SSL之上的TCP客户端
  • 改进了AtomPub接口,使之更好地遵守
  • 增加了更多文档,其中包括一份入门指南

特别地,对于高可用性版本(包含相同数据的节点集群)而言,新特性还包括:

  • 独立的内部/外部网络
  • 支持复制通道和连接管理器的SSL
  • 禁用路由的能力

新版本兼容早期的数据库版本,只有Projections库需要利用DB格式升级工具。新的2.0版本.NET客户端API则必须与新数据库一起使用,这主要是由于安全机制的变化。

团队搭建了一个公开的高可用集群,并用一个测试套件验证集群节点重复断电时集群行为的正确性。

为了尽早使用新功能,例如为了测试或过渡,Event Store团队正在更改发布周期,小版本可能一周左右发布一次,新的稳定版本则需要经过一个完整的压力测试周期后定期发布。

Event Store是根据“事件源(Event Source)”的概念创建的一个持久化引擎,不同于当前大多数类型的数据库,它存储的是事件而非当前状态 。它基于.NET创建,但既可以在Windows上运行,也可以借助Mono在Linux上运行。

Event Store是开源产品,遵循“3句版BSD许可”,同时也提供商用版。它最早发布于2012年9月。

查看英文原文:Event Store 2.0 Released with Security Support and the Projections Library in Beta

posted @ 2013-08-14 21:13  张善友  阅读(1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