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控制ASP.NET Web API 调用频率

很多的api,例如GitHub’s API 都有流量控制的做法。使用速率限制,以防止在很短的时间量客户端向你的api发出太多的请求.例如,我们可以限制匿名API客户端每小时最多60个请求,而我们可以让更多的经过认证的客户端发出更多的请求。那么asp.net webapi如何实现这样的功能呢?在项目WebApiContrib 上面已经有了一个实现:https://github.com/WebApiContrib/WebAPIContrib/blob/master/src/WebApiContrib/MessageHandlers/ThrottlingHandler.cs ,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ThrottlingHandler注册使用简单的参数,例如控制每个用户每小时60个请求:

config.MessageHandlers.Add(new ThrottlingHandler(
    new InMemoryThrottleStore(), 
     id => 60, 
    TimeSpan.FromHours(1)));
 
IThrottleStore接口 使用ID +当前的请求数量。InMemoryThrottleStore 只有一个内存中存储,但你可以轻松地扩展实现为分布式缓存或数据库。还可以轻松地自定义ThrottlingHandler的行为,例如我们针对一个ip地址可以更好的进行控制。
 
Throttling ASP.NET Web API calls
Introducing ASP.NET Web API Throttling handler
Throttling Suite for Web API
posted @ 2013-07-17 07:31  张善友  阅读(87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