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承诺在华开放源代码

网上传播的“微软不在华开放源代码,欧盟裁定不涉及中国”,“中国反垄断法刚刚通过尚未实施,因此微软要在中国开放源代码尚无时间表”,一时纷纷扬扬,均属不实之辞,无稽之谈。

  10月25日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及战略官克瑞格.蒙迪(Craig Mundie)访华,我们均应邀出席一个“ 软件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问题”的高层研讨会,在会上我曾问蒙迪先生:“ 相持三年,微软终于接受欧盟关于反垄断处罚,欧盟认为微软的垄断有两条:(1)Windows不开放应用技术接口(ATI)的源代码,(2)捆绑流媒体播放器销售”;“我是否可理解微软将作出决定,也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欧盟之外同行竞争者开放 ATI的源代码,以加速实现微软和开源两个异构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或兼容)?”蒙格先生说:“微软遵守欧盟的判决,开放相应的源代码,开放将扩大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微软愈来愈重视设计产品的互操作性,这不但指设计本身,还包括数据格式、协议、标准的互操作性”。蒙迪还说:“微软一直支持开源,参加开源的活动,重视开源的开发群体(开源社区),学习他们在互联网上工作的经验教训”。
  在网上谣传所谓“微软不在华开放源代码”的“炒作”后,我颇感奇怪,随即打电话给“微软中国”的某位高层人士,他也证实蒙迪确实说过微软将向中国、全世界开放ATI源代码的话。  

来自陆首群的博客http://www.lupaworld.com/16128/viewspace_28799.html
posted @ 2007-10-31 07:53  张善友  阅读(4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