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ilverlight 1.0 beta 和1.1 Alpha体验

      昨天发了个帖子Silverlight for linux 和 DLR(Dynamic Language Runtime)。早上看有了新帖子 silverlight1.0beta 和 silverlight1.1 alpha发布了.,还有思归的SilverLight新版,托管代码支持,IronRuby。下载了sdk后看了一下,从CTP进入Beta,也象Altas 到asp.net AJAX一样,改变非常之大,当然功能也增加了非常多。    
      客户端的JavaScript绑定到asp.net AJAX ,还好我之前一直就是asp.net AJAX,客户端框架使用的是asp.net AJAX模型。1.0版本的功能不多,不过API还是增加了挺多的,具体看New API for the Silverlight 1.0 Beta。1.1的版本增加了CLR的支持,增加了一个新的 DLR类库,支持的语言非常多了,包括C#、VB、IronPython, javaxcript等。非常值得期待。不过CLR是.Net 3.5的一个子集,就意味着要安装Orcas作为开发工具,Vistual studio 2005无能为力了,逼我安装Orcas阿,又要下载将近6G的大家伙,看来又要去加内存条了。
      关于DLR和IronPython的更多信息可参看5.1节的微软大礼(SilverLight1.1Alpha,IronPython2.0Alpha,Microsoft ASP.NET Futures May 2007 ,DLR,Jasper )

posted @ 2007-05-01 11:16  张善友  阅读(329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