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开源.NET企业级应用系统 OpenVista

    看到倡议研究mono,我一直也在关注、跟踪Mono的发展,就是在项目中没有使用过。以前我介绍过一个iFolder Novell开源文件服务器.下面就来介绍一个Mono的一个应用OpenVista。http://www.cnblogs.com/shanyou/category/43483.html
这里有许多Mono的相关资料。

    Medsphere公司的“OpenVista”电子病历系统,在 SourceForge.net 上的 OpenVistA,是目前全球 1500 个医疗院所采用的 VistA 系统的开放源码版本。

   OpenVista采用C# 和Gtk#编写,可运行于Linux和Windows的企业级应用系统--电子病历系统.

   可曾想过医院这么庞大复杂的结构,如果流程信息能够透明化,可以节省多少成本、提供更为救命的医疗照顾与服务?而有一天贫穷国家与地区的医院诊所,更可以透过自由软件或开放格式的信息科技,分享先进发展区域的资源,简单建设高水平的医院信息系统(hospital-in-a-box),引进低成本的新科技?

哈佛大学执行的美国政府创新奖(Innovations in American Government Award),今年公布得主:退役军人部(VA, Veteran Affairs)的医疗信息系统技术,赢得了美金 10 万元的奖金。退役军人部还特别设置了www.innovations.va.gov介绍这个实质名归的大好消息;而所得的奖金也将特别用在推动更多的机构了解认识与使用这套系统上。所谓的医疗信息系统技术,是指退除役军人部所参与的 VistA 系统,全名是「退除役军人健康信息系统与技术架构」(Veterans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Technology Architecture)。其中包含着全部数字化的电子病历系统(CPRS, Computer Patient Record System)、条形码医疗管理与 VistA 影像支持系统等先进的功能。

美国国防智囊库 RAND 兰德公司在一份最近的研究中发现,在 294 个疾病预防与治疗的质量平衡指标上,VA 相较于其它商业部门的医疗信息系统来说,系统有较高的质量、低成本的医疗服务以及病患者的满意度最高。

根据 VA 的新闻稿指出,VistA 系统透过替罹患肺气肿的“市民”注射肺炎疫苗,将肺炎住院率降低一半、协助了 VA 拯救了 6000 条生命,并且每年约降低四千万美金的医疗成本。病人等候(看诊?住院?)时间降低、客户服务质量提升,并且由健康信息的在线透明化,医疗照顾的使用率也获得提升。

除了省钱之外,VistA 拯救生命、确保服务在即便是极端状况下都能延续。例如 Katrina 飓风摧毁了南方湾区的病患病历资料、包括 Gulfport 的密西西比 VA 医疗中心也被飓风摧毁、纽奥良的 VA 医疗中心被迫关闭与疏散所有医疗人员与病患,但是四万名退役军人的的纪录呈现在全国医疗照护的紧急救助医生面前,提供他们做出实时的诊断。「荣民」们立即便延续先前的医疗照顾服务、处方与慢性治疗。

WorldVistA.org,全球推广 VistA 这套电子医疗系统的组织,去年才在 Robert Morris University 刚举行完第 13 届 VistA 社群会议(VistA Community Meeting)。这次的会议主题是「建造全球永续合作发展的 VistA 系统」(Building Sustainable, Global, Collaborative Development of VistA)。

OpenVista 网站:http://medsphere.org/

posted @ 2007-03-04 15:59  张善友  阅读(50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