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IronPython引出微软“秘密计划”

    原文:http://www.eweek.com/article2/0,1895,2053498,00.asp

    微软继续为开发者整合动态语言,正在研究使动态语言更简单的访问数据的方法。
    微软有官员表示微软制定了进一步支持动态语言的计划,以执行Python开始,其他动态语言将陆续被迁移。微软CLR动态语言开发组的专家David Ebbo和微软开发团队主管Jeff King也曾在一次技术大会上讨论过微软是如何实现在ASP.NET平台上运行IronPython语言的。 
    IronPython是一个在.Net平台上执行的Python语言,IronPython在今年9月发布1.0版本。 
    Ebbo曾表示微软发布的IronPython的CTP,为开发者提供通过Visual Studio或Visual Web开发工具创建富Web应用程序的ASP.Net产品。另外,Ebbo还表示他的开发团队已经完成了一个称作单一化数据想定的"秘密项目",开发者可以通过挖掘出的数据库简单构建数据绑定应用程序。这个原形也可以让客户利用ASP.NET或IronPython发布用户化应用程序。 
    King则表示IronPython是微软将陆续支持的一系列动态语言中的第一个,微软也在会陆续考虑Ruby、PowerShell 、JScript和其他动态语言。        
    Ebbo说单一化数据想定框架也可以对其他动态语言良好运行,IronPython上运行这个秘密项目仅仅是第一步。
    ASP.NET和IIS的开发主管Dmitry Robsman在blog写道:ASP.NET下的IronPython可以看作除C#、VB.NET和J#之外的ASP.NET的另一种语言,但是事实上其中的技术却有很多不同之处。CodeDOM还不支持IronPython,但是可以使用轻量级的代码生成工具代替。Python是一个很稳定的动态语言但是他和静态语言还是存在一些不同之处。
    Robsman也说到新的语言会受到Visual Studio支持,虽然不像支持C#那样但是整个运行接近完美。Ebbo说动态语言的性能不像C#那样快。可是IronPython的编译时间更快。
    微软把IronPython描述成ASP.NET的自由扩展,是ASP.NET开发者关注的简单的、机动的动态语言。2004年微软吸纳Jim Hugunin,成为了IronPython的创建者。上个月他又创建了Ruby语言和微软CLR之间的桥梁。
  
posted @ 2007-01-20 20:48  张善友  阅读(9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