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性能参考指标

Object

 

(对象)

Counters

 

(计数器名称)

Description

 

(描述)

参数值
System Processor Queue Length Processor Queue Length是指处理列队中的线程数。即使在有多个处理器的计算机上处理器时间也会有一个单列队。不像磁盘计算器,这个计算器仅计算就绪的线程。如果处理器列队中总是有两个以上的线程通过表示处理器堵塞。 小于2,显示在由web服务器所有处理器共享的队列中等待执行的线程数。处理器瓶颈会导致该值持续大于2
Processor %Processor Time CPU使用率。这是查看处理器饱和状况的最佳计数器。显示所有CPU的线程处理时间。如果一个或多个处理器的该数值持续超过90%,则表示此测试的负载对于目前的硬件过于沉重。为多处理器服务器添加该计数器的0到X个实例。 小于75%。排除内存因素,如果该计数器的值比较大,而同时网卡和硬盘的值比较低,那么可以确定CPU瓶颈。
Memory Available Mbytes 物理内存的可用数(单位Mbytes)。默认情况下IIS 5.0使用50%的可用物理内存作为IIS的文件缓存(file cache)。IIS基本占用2.5MB,每个附加连接将在此基础上占用10MB左右。 至少要有10%的物理内存值
Memory Page/sec page

 

Faults/sec pages

Input/sec page

Reads/sec

Transition

Faults/sec

当处理器向内存制定的位置请求一页(可能是数据或代码)出现错误时,这就构成一个page fault。如果该页在内存的其他位置,该错误被称为软错误(用 transition fault/sec 计数器衡量);如果该页必须从硬盘上重新读取时,被称为硬错误。许多处理器可以在有大量软错误的情况下继续操作。但是,硬错误可以导致明显的拖延。Page fault/sec 是处理器每秒钟处理的错误页(包括软错误和硬错误。)。

 

Pages input/sec 是为了解决硬错误页,从硬盘上读取的页数,而page reads/sec 是为了解决硬错误,从硬盘读取的次数。如果page reads/sec比率持续保持为5,表示可能内存不足。Pages/sec是指为解析硬错误从磁盘读取或写入磁盘的页数。

Page/sec推荐00-20(如果服务器没有足够的内存处理其工作负荷,此数值将一直很高。如果大于80,表示有问题)。这些计数器的值比较低,说明web服务器响应请求比较快,否则可能是服务器系统内存短缺引起(也可能是缓存太大,导致系统内存太小)。Page input/sec 的值可以衡量出硬错误页发生的速率,通常它的值会大于或者等于page reads/sec
Memory Cache bytes 文件系统缓存(file system cache),默认情况下为50%的可用物理内存。如IIS5.0运行内存不够时,它会自动整理缓存。需要关注该计数器的趋势变化 默认情况下为50%的可用物理内存
Network interface Bytes total/sec Bytes total/sec为发送和接收字节的速率,包括帧字符在内。判断网络连接速度是否是瓶颈,可以用该计数器的值和目前网络的贷款比较。 该计数器的值和目前网络的带宽相除,结果应该小于50%
Web  service Maximum

 

Connections、total

Connection

Attempts

Maximum connections:“最大连接数”是和web服务器同时建立起的最大连接数。

 

Total connection attempts:“连接尝试总数”是从服务器启动时利用web服务器尝试连接的总数。该计数器应用于全部所列的实例。

 

本文固定链接: http://www.test-life.org/?p=89 | 测试之路-My Test Space

posted @ 2013-01-20 17:09  seiitsu  阅读(10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