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python实例

大家好我是小雨,QQ:798033502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教程是《Python编程系列教程第一讲——我的第一个python实例》

 

首先由衷的感谢所有爱我和支持我的亲人和朋友。

感谢刺心、Viking、娜娜、周黑鸭、小邪和怪兽对本书店的大力支持。

http://itbook.taobao.com/

Python3程序开发指南》库存9件,名额有限。凡在本店购书者即可加入我们的会员群,共同学习编程知识。群号:154339754仅限前6名。

 

现在Viking和娜娜都在学习Python编程,那么我这套系列教程属于入门教程,我想也同样适合于您。当然了,您可不在我这买书,网上的pdf横飞,您随便下载一本就能看了。但是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菜鸟务笑,大牛务喷。俾人才疏学浅,还望各位高人多多批评指正。

如果我的这个视频能够为您带来帮助,您能对我说声谢谢,那就是我莫大的欣慰了。

 

为什么学习python

1Eric Steven Raymond 写过一篇很经典的文章,叫做:

《How to become a hacker 》翻译成中文就是:《如何成为一名黑客》

他提到黑客必备的四门编程语言(C,Perl,Python,Lisp),其中就有python

2Python容易读写,容易理解,便于学习

3Python是免费的,我们可以从http://www.python.org/

下载相应的版本,然后进行编程。

4Python是开源的,因此我们可以免费的获得很多Python工具,自由,免费,共享这正是我们提倡的精神。

5, Python的可拓展性很好

6Python简单但是功能却很强大

7Python是跨平台的,可以在windows,linux,Mac OS等操作系统上运行.

8,人生苦短,我用PythonI Love Python!

 

一,安装Python

http://www.python.org/

2.X 

3.X

我这里以Python 3.3.0版本为例讲解,本课程的视频教程您可以在我的网盘下载:http://www.vdisk.cn/nohackerxiaoyu 

二,启动Python

三,第一个Python例子

#print用来输出

#简单的加减乘除

#计算一天有多少秒(86400

四,环境变量

 

 

 

 

 

posted @ 2013-01-09 02:04  MXi4oyu  阅读(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