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CLI工具文档』(九)dotnet-run

说明:本文是个人翻译文章,由于个人水平有限,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帮忙更正。
原文:dotnet-run
翻译:dotnet-run

名称

dotnet-run -- 没有任何明确的编译或启动命令运行“就地”(即运行命令的目录)源代码。

概要

dotnet run [--framework] [--configuration] [--project] [--help] [--]

描述

dotnet run 命令提供了一个方便的选项,就是使用一个命令从源代码来运行你的应用程序。
它编译源码,生成一个输出程序,然后运行那个程序。
这个命令对于快速迭代开发是有用的,也可以用于运行一个源码分布式程序(例如:网站)。

这个命令依赖 dotnet build将源代码生成输入到 .NET 程序集,之后运行该程序。
这个命令和处理输入的源码的要求,都是继承自生成命令。
该文档为生成命令的提供了有关这些要求的更多信息。

输出的文件被写到 bin 子文件夹,如果它不存在则创建它。
根据需要,文件将被覆盖。
临时文件被写入到 obj 子文件夹。

在一个具有多个特定框架的项目情况下,dotnet run 将首先选择 .NET Core 框架。如果这些不存在,将会输出错误。指定其他框架,使用 --framework 参数。

dotnet run 命令必须在项目上下文中使用,不生成程序集。如果你想执行一个 DLL 作为替换,你应该使用不带任何参数的 dotnet 命令,就像下面的例子:

dotnet myapp.dll

有关 dotnet 驱动的更多信息,查看 .NET Core Command Line Tools (CLI) 主题。

选项

--

从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参数分离 dotnet run 参数。
这个命令之后的所有参数将被传递给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f, --framework [FID]

运行一个给定框架标识符(FID)的应用程序。

-c, --configuration [Debug|Release]
发布时使用的配置。默认值是“Debug”。

-p, --project [PATH]

指定运行的项目。
它可以是一个 project.json 文件的路径,或者是一个包含 project.json 文件的目录。如果没有指定,它默认是当前目录。

例子

dotnet run

运行在当前目录的项目。

dotnet run --project /projects/proj1/project.json

运行指定的项目。

dotnet run --configuration Release -- --help

运行在当前目录的项目。由于 -- 参数被使用,在上面的 --help 作为参数被传递到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posted @ 2016-07-30 20:48  CodeHsu  阅读(1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