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中,我们讲到了利用纯UI的软件如何实现代码的提交。但是在MAC机器上,是没有turtoiseGit这类软件的,所以利用命令行的方式就是我们的首选了。

下面我们来描述两种主要的Git使用场景:

场景一:在Git上有许多的开源系统,假如我想参与到开源软件的源码修改或者功能扩展中,利用Git的话,我们该如何做呢?

场景二:公司的代码寄托在Bitbucket上,并且针对开发团队新建了一个innovation_foundations_client的分支,开发团队需要提交代码给上级成员审核通过后,代码才能合并进去,该如何做?

其实这两种场景都可以利用如下的Git流程进行搞定。

第一步

在bitbucket中,打开项目所在的地址,利用git clone命令将代码复制到本地。这样我们在本地就创建了origin主分支。

git clone git@bitbucket.org:livemocha/advanced-english.git

第二步

我们需要建立本地与bitbucket上的代码的关联,并更新本地代码:

git fetch origin

第三步

我们去拿innovation_foundations_client分支上的代码,并对本地代码进行更新:

git checkout innovation_foundations_client

第四步

我们创建待提交的feature:

git checkout -b feature/SOMEDESCRIPTIVENAME

第五步

然后我们就可以对我们的项目进行任意的更改了,更改完毕以后,我们可以利用git status来跟踪哪些文件做了改变,对于这些改变的文件,我们可以利用git add命令将其包含到跟踪目录中。

git add, git rm -f 等等

第六步

当利用git status命令查看所做的更改都包含进来后,那么我们可以提交了:

git commit -m "SOME GOOD MESSAGE"

第七步

提交完毕以后,那么我们将其推送到远程服务器上:

git push origin feature/SOMEDESCRIPTIVENAME

注意这个feature的名称应该和之前创建的保持一致。

第八步

最后,你去bitbucket上,点击Create pull request菜单项,然后在左面选中你的feature,右面选择innovation_foundations_client,填写上comment,指定好reviewers,就可以提交了。

提交完毕以后,就可以在Pull requests菜单项中,看到自己提交的待审核的内容了。

 其他

有时候,我们的本地代码没有及时更新,当我们需要更新的时候,我们可以运行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那么就可以将远程的master主分支内容更新到本地,或者运行

git pull origin innovation_foundations_client

同样也可以将innovation_foundations_client子分支内容更新到本地。

这个需要根据项目情况而定来更新哪个,有时候两个都需要做的。

posted on 2015-12-24 12:55  程序诗人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