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代码管控,一般都会提到TFS、Git等,但是在这里我们将要用到Bitbucket,其实其操作方式和Git基本上一样,但是和TFS则有很大的不同了。但是原理基本上都是一致的。

这里我不会过多的涉及到代码的签入,签入,迁移,产生branch,合并等等。我们主要讲解以下几点:

1. 由yeoman产生的项目如何进行精简,然后放入到团队开发的repository server上。

2.如何利用bitbucket进行代码管控。

首先我们来谈谈第一点。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利用yeoman的各种脚手架搭建了一个能够跑起来的项目,但是项目体积相当的大,达到了200MB左右了,这还是没怎么进行业务逻辑附加的情况下,如果有业务逻辑附加,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资源文件的加入,估计轻轻松松突破300MB也是非常轻松的事儿。这样一来,上传这些代码文件和资源文件就是一个比较有挑战的事情。我们来看看yeoman生成的项目结构组成:

image

但是实际情况是,这些文件其实不必都上传上去,有些文件是可以用命令行生成的。

.tmp文件夹不用上传,这个文件作为source和dist的中介,不必上传。
bower_components文件夹不用上传,因为团队成员完全可以自己在本地利用bower install命令独立进行下载。
dist文件夹不用上传,这个文件夹专门放置发布的文件。
node_modules文件夹不用上传,这里放置node包。
repository下的.git目录不要删掉,因为这里是git源代码控制器的包。

然后做完这些,就可以将干净的源码上传到源代码服务器,也就是bitbucket中了。

这里我来说一下上传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注册一个bitbucket账号,然后用此账号登陆,并在此账号下面创建一个名称为test的repository代码存储仓库:

image

然后,我们点击左侧菜单的“Clone”按钮,在弹出的层中,切换到“HTTPS”协议,并将路径拷贝:

image

这里我得到的路径为:https://shichaoyang@bitbucket.org/shichaoyang/test.git

然后打开SourceTree软件(没有的可以在bitbucket上面找链接,目前应该是操纵git方面最好的一套UI了),点击“Clone/New”功能,以便于在将test这个repository克隆到本机上:

image

点击“Clone”按钮,稍等片刻,就可以看到操作结果了:

image

然后我们去安装TortoiseGit软件,具体的软件地址,还是自己百度一下。

安装完毕后,我们将精简的代码拷入到这个路径下,E:\test中,然后右击,在弹出菜单中选择“Git commit->master”命令。在弹出对话框中,全选所有文件,并附加comment,最后点击ok即可:

image

然后系统会提示我们提交完毕:

image

最后切换到SourceTree,然后我们就会看到有27个文件已经被提交了上来:

image

最后我们点击“Push”按钮,即可将这些文件全部签入到bitbucket的repository中:

image

而至于后续的文件修改什么的,则只需要先鼠标右键commit,然后在sourcetree中进行push一下即可。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详细的提交记录了。

image

好了,就到这里。

需要提示一下,如果在npm install,bower install,grunt serve,grunt test过程中,遇到python编译的错误,请安装python2.7的版本,然后设置如下的system variables:

PYTHON 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python.exe

PYTHONPATH 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

以下内容是我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测试的时候做的草稿,记录一下经过以便于备忘:

npm install -g n  更新node
npm install -g npm 更新npm
npm install -g yo 更新yeoman

安装python
npm install -g node-gyp   

在跑到最后test通过,不要点击enter,直接点击 中断退出。
然后运行 grunt serve 一切通过

最后运行grunt build 可能会遇到imagemin的问题,请删掉npm_components文件夹下面的所有关于imagemin的文件,然后在package.json中,将版本改成  "grunt-contrib-imagemin": "^0.8.0", 最后运行npm install重新安装一遍即可。

如果要更改一些版本,可以通过 npm install imagemin@3.2.1 等方式来进行。或者直接删掉包,利用npm install进行

如果grunt test 无法跑起来,请尝试命令 npm install grunt-karma --save-dev

如果遇到python的错误,请正确设置以下两个 system variable:
PYTHON 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python.exe
PYTHONPATH 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
============================以下是提交=========================
首先,在bitbucket上建立一个空的repository,然后点击新建的repository,然后点击左侧的clone菜单,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下拉选择https,然后得到后缀名为git的链接:https://shichaoyang@bitbucket.org/shichaoyang/test.git
拿到链接,在sourcetree中,点击“clone/New”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Clone Repository”标签,输入url,然后选择destination path,最后点击“Clone”命令即可。

如何提交?
首先,编辑你的文件,编辑完毕后,然后在该文件夹内右击鼠标,选择,"git->comit,master",然后输入comment即可提交,提交完毕后,切换到sourcetree中,会看到push命令上有个数字标签,点击push命令,即可提交到bitbucket的repository中。过程完毕。

最好装个 TurtoiseGit 很方便。

  

posted on 2015-11-24 17:08  程序诗人  阅读(1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