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宽

Nothing is more powerful than habit!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對於數據庫這塊我基本上算是個文盲。今天看到別人的文章感覺還可以,雖對其中的原理不是很懂,但先學習一下。
原文如下:(代碼部分被自己的代碼取代)

在 SQL Server 的存储过程中根据业务逻辑的要求,有时需要抛出自定义异常,由C#程序俘获之并进行相应的处理。SQL Server 抛出自定义异常和简单,像这样就可以了:RAISERROR('Rais Error1', 16, 1) WITH NOWAIT但定用什么样的错误级别却很讲究,否则 C# 中的 catch 块可能俘获不到的。

SQL Servr 抛出自定义异常的方法一般这么写就可以:RAISERROR('Rais Error1', 16, 1) WITH NOWAIT
其中数字 16 代表错误级别:错误级别从 0 到 25, 其中 19 到 25 是重大错误级别。
注:小于 0 的级别被解释为 0,大于 25 的级别被解释为 25。

任何用户都可以指定 0 到 18 之间的错误级别。
19 到 25 级别的错误,只能由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用 WITH LOG 选项指定。
19 到 25 级别的错误,将记录到错误日志和应用程序日志。
20 到 25 级别的错误,被认为是致命的;遇到致命的级别错误,客户端的连接将在收到消息后终止。

C# 中的 catch 块中可以俘获 错误级别 11 到 19 级别的异常。
0 到 10 级别的错误根本不进catch 块;而 20 到 25 级别的异常,被认为是致命的,会被断开数据库连接。所以 C# cath 块可以接受到这种异常,但异常的内容不是真正的异常内容,可能是类似这样的内容:“在从服务器接收结果时发生传输级错误”。

        public void GetSqlError()
        {
            
try
            {
                
string connString = "Data Source=CCM02\\SQLEXPRESS;Initial Catalog=Northwind;User ID=sa;Password=sh2_123";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Products";
                
string raisError = "RAISERROR('Rais Error1', 16, 1) WITH NOWAIT";
                sql 
= sql + ";" + raisError;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nString);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ql, con);
                con.Open();
                cmd.ExecuteNonQuery();
                con.Close();
            }
            
catch (Exception ex)
            {
                rtbValue.Text 
= ex.Message.ToString();
            }
        }

結果:
    rtbValue.Text的值為:“Rais Error1”


轉自:http://www.cnblogs.com/anjou/archive/2007/11/17/962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