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宽

Nothing is more powerful than habit!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 學習使用ToolTip

Posted on 2007-12-05 17:16  宽田  阅读(1315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VS中,控件默認是不帶提示功能的,但當我們想讓鼠標放在某個控件上時(如下圖),自動提示信息怎麼辦呢?

       

這時我們就可以用ToolTip。這里是用代碼來編碼的。

編寫過程如下:
1、定義一個ToolTip
2、調用ToolTip的SetToolTip方法,設置對需要提示的控件及提示內容即可。

        //1、ToolTip:表示小矩形快顯視窗 (Pop-Up Window),它會在使用者將指標停留在控制項上時,顯示控制項用途的簡短說明。
        ToolTip ttTip = new ToolTip();

            //2、定義txtGUID的顯示信息
            ttTip.SetToolTip(txtGUID, "輸入得到GUID數目的整數!");

結果如上圖。

同時我們也可以ToolTip作一些設定。如:
            //ToolTipIcon:取得或設定值,以便定義要顯示在工具提示文字旁的圖示類型。
            ttTip.ToolTipIcon = ToolTipIcon.Info;
            
//ForeColor:取得或設定工具提示的前景色彩。
            ttTip.ForeColor = Color.Blue;
            
//BackColor:取得或設定工具提示的背景色彩。
            ttTip.BackColor = Color.LightGray;
            
//AutoPopDelay:當指標靜止於控制項上時,ToolTip 保持可見的時間 (以毫秒為單位)。預設值為 5000。 
            ttTip.AutoPopDelay=5000;
            
//ToolTipTitle:取得或設定工具提示視窗的標題。
            ttTip.ToolTipTitle = "^ v ^";

這時,提示會變成下圖:
             

  開發人員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