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代理服务器设置

上一篇我们讲了代理工作的原理,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下,如何来设置代理。

 

(一)设置Jmeter之web代理,操作步骤这里就直接用动图代替了。

第一步:设置Jmeter的代理,添加Http代理服务器

第二步:添加一个线程组

第三步:设置代理服务器的各项参数,启动代理服务器

第四步:设置浏览器的代理设置,要跟代理服务保持一致的参数

第五步:在浏览器操作,检查Jmeter是否有录制相关操作脚本

第六步:打开浏览器设置浏览器的代理,如下图所示:

第七步:检查设置以及录制是否成功,如下所示:你可以开始愉快的录制脚本啦!

 

(二)设置Jmeter之APP代理,操作步骤如下所示:

注意:做这个代理,必须确保APP与你Jmeter所在的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中!!

第一步:设置Jmeter代理服务器,与设置web代理的第一至第五步一样,这里就不再赘述。

第二步:找到本机链接的WIFI的IP地址:打开cmd命令行工具,输入ipconfig

 第三步:打开手机WiFi设置,并设置好端口,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你可以启动你手机上的任意APP,可以看到所有的脚本请求都被录制到Jmeter啦!

 

注意:如果你不需要设置代理了,不需要录制脚本了,那就去掉代理哦!反向操作即可!不然你的浏览器你的手机是在代理服务器断开之后,访问不了网络的哦!

posted @ 2019-03-05 09:03  scarlett1798  阅读(30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