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1009-第0次作业(阅读与感想)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我之所以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是因为我对于计算机的憧憬与向往。当今时代,计算机科学延伸到的领域越来越多,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计算机了。但是,由于家境不是很好,可以说我正式接触计算机只是从大学开始的,所以说我自身的计算机基础条件不是很好,相比于那些在初高中就开始接触的同学有很大的差距。虽然和一些博主相比我应该和他们差不多,也有一些博主接触计算机较晚但还是有所成就。所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会尽快地走出青春期的迷茫踏上征途,走出一条属于我自己的精彩的人生道路。附与我相近的一位博客主liushuai

2.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这个问题我现在都没法回答,因为我觉得我接触计算机还不够多,也并没有老师曾带领我们去真正探索计算机的奥妙。不了解也就无从谈起喜不喜欢,如今我只是在不断摸索中前进,同时希望能有一个令我受用终生的老师带领我走出困境,真正发现计算机的迷人之处。

3.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热爱是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之上的,如今的我对于计算机还是比较懵懂的,所以说热不热爱在以后的岁月长河中会逐渐见证。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8.26日修改)

对大学生活我很感激,因为在大学生活里我确实成长了很多很多,因为书籍,因为独立,等等等等。但是我不得不说,大学里的课程对于我当前的提高所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大一学习的数学分析在当初就不是很懂,然后还莫名其妙得很轻松得过了,如今已经是忘得渣都不剩,而且至今也不知道它对我有什么用,离散数学,线性代数,数据结构等等如是。我想知道的是老师既然要教我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我们学习的用处,学习这个能做什么?于是乎,我们大多数人浪费了大量的青春仅仅因为不知道学习这个有什么用而不重视,也就水水过去了,最终也是十分茫然不知所措。所以,可以说现如今我们的提高完全是靠自己,课程的那些东西想知道的会关注一下,不知道有什么用的水水也会过去。所以这就是大学课程的意义吗?暑假回家的几天我接触到的社会经验都比一学期里学来的东西要多得多也好用的多,这不得不让我对大学课程抱有一丝抱怨,因为对于专业,计算机专业,我们仍然是一知半解。这里我觉得码瘾少年爱编程中对那些培训机构的吐槽完完全全也映射到了我们这个国内一流的大学--北航中。这是多么令人发指又可笑的事实。我理想中的大学,应该是能够带给我们欢乐与成就感的地方。我们应该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懂得自己的所学是为了给未来做铺垫,并能从了解到热爱中升华。家里和家里周围的人对于我考上了这样一所好大学是十分高兴的。因为是农村,大学生在他们眼里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存在。但是我每次回家都十分羞愧,因为我觉得我在大学里学得的东西微乎其微,根本拿不出手,根本配不上“大学生”这样一个殊荣。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学校真的越来越好,也希望我能真正配得上“大学生”这样一个称呼,希望学校能对这样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设计新的教育纲领。如今的老师们大都是老一辈了,他们的教学方式十分经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时代在变,年轻一代的心理也在变,是时候改变一下了,顺应新时代的新青年的心理需求,我们希望“我们”都能更好。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8.24日修改)

迄今为止,我写的代码零零碎碎也应该有一万余行了。有python,java,c,c++。做过的最发杂的软件项目可能就是大二下OO课上最终版的出租车项目了吧,当时是初次接触java,最后能写到那种地步也还不错。在大一的时候还有用python写过的计算器和一个班级通讯录,当时还进行了申优答辩,不过现在已经有些忘却了。

3.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看过了码瘾少年爱编程我猛然发现作者提到的北大青鸟中存在的问题确确实实也存在在我们这里,以至于我确实还不太清楚我们科班出身真的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是一个不甘落后的人,我看不惯他人的无形的嘲讽。所以我要有一番成就。身为国防生,毕业要服从分配,说实话我也十分迷茫。不知道自己会被分到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但是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未来更能为自己所把握,我希望我能在大学四年里在计算机领域有所成就,这样在我回首大学时光的时候就不会充满遗憾与抱怨。我相信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就能够掌控自己的未来。
后面的问题我一起在这里回答了:我希望去实验室实习,希望能结交一位指引我,对我受益终生的老师。如果有,我一定会终生对他感激不尽。因为他可能是在我最宝贵,最迷茫的青春年华中给了我一个方向,一个人生篇章……

posted @ 2017-09-02 11:05  15061009  阅读(22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