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centos7.0 安装字体库

  最近在centos7.0下用itextpdf将word文档转成pdf时出现字体丢失的情况。网上找了很多资料,各式各样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后来经过一番测试发现是centos7.0 minimal没有安装相应的字体库导致itextpdf转换时出现字体丢失。下面记录下centos7下安装字体库的方法。

  安装字体管理工具:

yum install -y fontconfig mkfontscale

  1) Windows下的ttf字体与GNOME是兼容的!因而可以将C:\Windows\Fonts下的字体打包。

  2)在/usr/share/fonts目录下建立一个子目录,例如win,命令如下:

mkdir /usr/share/fonts/win

  3) 将上传的字体解压至/usr/share/fonts/win目录

  4) 建立字体索引信息,更新字体缓存:

cd /usr/share/fonts/win
mkfontscale
mkfontdir
fc-cache

  至此,字体已经安装完毕!

  5) 重启系统,reboot

posted @ 2016-03-16 20:15  秋楓  阅读(1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