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 中调试问题

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Qt Creator 开发过程中会遇到调试问题。如何在Qt Creator里面单步调试呢?
与平时在VS里面开发过程有点不同的是,在Qt Creator当中,编译使用MSVC,但是调试是使用cdb.exe。
因为,cdb.exe是 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中的一部分,所以需要下载微软的调试工具。

下载地址: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windows/hardware/gg463009.aspx

当安装完成之后,还需要调试符号,调试符号是需要从微软的调试符号服务器上面去下载的。
链接如下:
symsrv*symsrv.dll*D:\mysymbols*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
注意:上面的链接是下载到D:\mysymbols,大家可以改一下。

大家在下载时注意,现在没有独立的调试工具包下载了,已经被纳入到驱动开发包当中。

驱动开发包共1G,而真正用到的调试工具,只有几十M。

 



下面我们就开始配置Qt Creator:
1. Tools –> Options –> Debugger –> CDB

     Symbol paths:  symsrv*symsrv.dll*D:\mysymbols*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

qtcdb2



2.  增加cdb.exe的路径

     Tools –> Options –> Build & Run –> Kits

     点击 Manual  –> Desktop (default),如下图

     qtcdb
   
在 Debugger: 当中增加刚才安装的 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目录下面的cdb.exe

重启Qt Creator,就可以调试了!

 

如果大家还遇到问题,给我留言!

posted @ 2012-11-19 13:36  Russinovich`s Blog  阅读(652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