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工程转换为Maven工程

1. 前言

在开发中经常要建立一个Maven的子工程,对于没有模板的同学来说从Java工程来转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文就如何从一个Java工程创建一个Maven工程做了一个介绍,相信对于将一个Java工程转换为Maven工程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

2. 创建Java工程。

创建一个Java工程,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1

3. 转换为Maven工程。

选中此工程 -> 右键 -> Configure -> Convert to Maven project。出现如下的截图,天上相关的信息即可:

clip_image003
点击Finish后再这个工程目录下面就会产生一个pom.xml文件,如下图:

clip_image004

4. 配置pom.xml的父工程。

在pom.xml文件中添加parent节的配置即可,这个节的配置形如:

<parent>

<groupId>com.alu.dashboard.common</groupId>

<artifactId>qosac.dashboard.common</artifactId>

<version>${module_version}</version>

</parent>

5. 改造这个工程。

打开这个工程的目录,删除除了src和pom.xml以外的所有文件夹和文件:

clip_image005

6. 构建目录。

在src下建立main和test两个目录,然后在这两个目录下面分别建立java目录。在src/main下面建立resources目录。

clip_image006

7. 重新导入改工程。

在Eclipse中重新导入该工程,使用Maven -> Existing Maven Module的方式导入。工程构建完成后就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准的Maven工程。

8. 总结

对于Web工程转Maven Web Module的工作是差不多的,如果有必要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介绍其转换的过程。

posted @ 2014-02-20 22:15  Rush_SONG  阅读(6058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