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think in avalon

1.不要设计,也不要通过DOM操作去改变你的页面

你用jQuery去设计一个页面,并让它动起来。这是因为jQuery就是让一切简单的事情变复杂的罪魁祸首。

但是用avalon,你必须从零开始去构思你的架构。"我有这么一些DOM,我想要它去做XXX",不,你不该这么想,你首先应该想到你要完成的是什么, 然后去设计你的整个应用,最后去设计你的view。

2.不要在avalon的代码里混杂着jQuery代码

不要首先想到用jQuery去解决问题。首先想到的应当是avalon的VM与$watch。 你刚开始学avalon的时候jQuery特别诱人,所以我才建议新的avalon开发者坚决不用jQuery, 至少等到你能够按MVVM的方式去处理问题时再说吧。

3.要一直想着架构

首先你要明白,SPA(single-page applications)也是applications。不是零散的网页。 因此我们不能仅仅从客户端开发者的角度去考虑,还需要把自己当成服务器端工程师。 我们要想这把我们的application分离成独立的,可扩展的,可供测试的组件。

为了达到这一点,你要把你重复利用的视图独立成一个模板,通过ms-include引入。 你要把你经常用到的方法,封装成VM的一个个方法或过滤器。 你要学会切割页面 ,让它交由不同的ms-controller来处理。 你要学会使用mmRouter,路由器是你掌握SPA的证明。 你要学会用ms-widget封装UI组件,这是对你未来的投资!

posted on 2014-04-15 15:36  司徒正美  阅读(20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