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换帅 佩奇将接任CEO[转]

联网巨头谷歌(Google Inc.)说,公司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接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担任首席执行长,这是该公司一项令人吃惊的人事变动。

Associated Press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右)和谷歌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Larry Page)
佩奇将从4月4日开始担任首席执行长,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施密特将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主要负责与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门的关系等外部事务。谷歌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谷歌宣布这一人事变动之后不久,施密特在Twitter上给关注他的人发了一条消息说,不再需要大人每天管着了。

2001年7月施密特接替佩奇担任首席执行长以来,一直担任该职,并领导公司完成了一次公开募股。不久之前佩奇还称赞说,施密特过去十年来领导谷歌的工作非常出色,他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谷歌说,公司另一位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将主抓战略项目和新产品。

施密特在电话会议中说,他们三人一起做的决定,不过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施密特说,预计新的组织结构将提升我,让拉里负责日常事务,进而实现精简。

尽管不曾透露人事重组的计划,谷歌过去曾微妙地暗示正在重新考虑公司领导们的工作职责。

大约一年前,谷歌暗示说,公司全球销售主管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将担任更加重要的公关工作,比如在大会上现身,在媒体前发言。此前这些工作一直由施密特负责。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人事变动的原因之一是施密特有些分身乏力。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说,施密特厌烦了与记者打交道。

宣布人事变动之际正值谷歌公布四季度利润大幅增长了29%。谷歌公布实现利润25.4亿美元,合每股7.81美元,较去年同期利润19.7亿美元、每股6.13美元有所上升。公司收入增长至84.4亿美元,增幅26%。

搜索广告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有数据显示增长的速度在放缓,投资者对此表示担心。去年四季度付费链接点击量同比增长18%,环比三季度增长11%。广告客户支付给谷歌的平均每次点击费用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4%。

去年四季度,谷歌全职员工数量增至24,400人,增加了4.6%。

ROGER CHENG

 

a target="_blank" href="http://8352766.doubao.com/">
posted @ 2011-02-01 11:33  Rookie.Zhang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