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Core中使用Myrmec检测文件真实格式

Myrmec 是什么?

Myrmec 是一个用于检测文件格式的库,Myrmec不同于其它库或者手写检测代码,Myrmec不依赖文件扩展名(在实际使用中,你的用户很可能使用虚假的扩展名欺骗你的应用程序),Myrmec会检测文件的二进制头,并在其元数据库中匹配来获得文件的格式。

例如Jpg图片的二进制头是 "FF D8 FF DB" 那么Myrmec会匹配到这个文件头,并获得两个结果--"jpg"和"jpeg"。

如何使用

首先安装 nuget 包

 Install-Package Myrmec

或者通过 DotnetCli

 dotnet add package Myrmec 

编写匹配代码

 1 // 创建嗅探器
 2 Sniffer sniffer = new Sniffer();
 3 
 4 // 使用元数据填充嗅探器
 5 sniffer.Populate(FileTypes.CommonFileTypes);
 6 
 7 // 获取要匹配文件的文件头,一般20个字节就够了,有的格式可能需要更长
 8 byte[] fileHead = ReadFileHead();
 9 
10 // 匹配并获取结果
11 List<string> results = sniffer.Match(fileHead)

为什么结果是List<String>?

许多时候一个文件格式会对应多个扩展名,比如jpg。还有的时候多种文件格式都是一种文件格式,比如 zip、apk、pptx 它们都是zip achive ,所以当你匹配了一个zip文件,那么你最少会获得3个扩展名。当结果是空时,说明没有匹配到结果。

 

查询多个结果或者一个

会有这样的情况:文件格式A 的文件头是 "ff,11,22" ,文件格式B 的 文件头是“ff,11,22,33”,这时候你要匹配的文件头是"ff,11,22,33,44",那么它最多会匹配到这两个结果,并返回他们包含的所有扩展名

1 // 这会在匹配到第一个结果时就返回
2 // default is false
3 List<string> results = sniffer.Match(fileHead,false);
4 
5 // 这会匹配到所有的结果
6 List<string> results = sniffer.Match(fileHead,true);

添加自定义的文件头

也许你创建了一种文件格式,或者你所使用的文件格式不在元数据中,这时你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将其加入元数据:

1 var data = new byte[]
2 {
3     0x11,
4     0x22,
5     0x33
6 };
7 sniffer.Add(data, new[] { "what", "file", "type" });

注意这个新添加的格式拥有3个扩展名。

获取MimeType

1 List<string> result = sniffer.Match(head);
2 string mimeType = MimeTypes.GetMimeType(result.First());

 

或者

1 string mimeType = MimeTypes.GetMimeType("png");

 

在下一个版本中,获取MimeType将会被替换成string 的扩展方法。

 

元数据来源

元数据来自维基百科 List of file signatures.

RoadMap

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支持 带有偏移量的 文件格式,例如

 ff,11,ff 起始偏移10字节

以及  11,ff,??,??,??,11,??,fd 这种含有跳跃的文件格式。

不过事实上他们两个是一种形式,预计下一个版本就会发布对其的支持。

支持 .net standard.现在是.net core 2,在未来会调整到.net standard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rocketRobin/myrmec

nuget地址:https://www.nuget.org/packages/Myrmec/

欢迎大家试用,提出意见与建议

 

为什么github仓库是英文的?

作为一个中文开发者,我没有在github仓库中使用中文,因为我希望能够长久的开发这个项目,并希望世界各地的开发者都能使用这个库,或者参与开发,为了此目的,我在github上使用的是英文。

posted @ 2018-02-13 11:11  RocketRobin  阅读(1734)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