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ee

记一次面经

记一次面经

  1. 介绍下你自己的这个项目。

  2. 浅谈一下数据结构。
       参考网站
       在我的记忆中,数据结构包括链表、线性表、栈与队列、数组、一些排序,比如冒泡排序、快速排序、希尔排序、堆排序等,还有一些树、二叉树、图等。

  3. 数据库主键与外键的区别。
       根据关键词来区别,frimary key与foreign key,主键是一条记录的唯一标识,唯一标示一个实体。是保证数据库的实体完整性,保证数据中数据的正确性和合理性,取值非空唯一。
       外键是用来连接其他表的,是用来使表与表之间联系。用来保证数据库的参照完整性,外键的取值必须来自参照表参照列的值,可以为空也可不为空。
    外键的作用:
    保持数据一致性,完整性,主要目的是控制存储在外键表中的数据。 使两张表形成关联,外键只能引用外表中的列的值!

posted @ 2018-07-19 12:21  明叶师兄。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