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ttp Handler实现防止盗链

这2天在看asp.net运行原理

ISAPI,它根据文件名后缀把不同的请求转交给不同的处理程序。但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几乎一大半的文件都交给 aspnet_isapi.dll 去处理了。很明显,aspnet_isapi.dll 不可能对每种文件采用同一种方式处理,那么 aspnet_isapi.dll 是如何更进一步处理不同的文件,交由谁去处理呢?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打开机器上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CONFIG\ 目录下的web.config 文件。

可以看到,在<httpHandlers>结点中将不同的文件类型映射给不同的Handler去处理,对于.aspx来说,是由System.Web.UI.PageHandlerFactory来处理。而对于.cs来说,是由System.Web.HttpForbiddenHandler 处理.

如果我们要用编程的方式来操控一个Http请求,我们就需要实现IHttpHandler接口,来定制我们自己的需求。

IHttpHandler要求实现一个方法和一个属性

下面就是利用实现IHttpHandler来完成防止盗链.

 

Code

 

接着还需要配置webconfig

 

<httpHandlers>
<add verb="*" path="*.jpg" type="WebApplication9.JpgHandler,WebApplication9"/>

 

path指的是请求的文件名称,可以使用通配符扩大范围,也可以明确指定这个handler仅用于处理某个特定的文件(比如说:filename.aspx)的请求。verb指的是请求此文件的方式,可以是post或get,用*代表所有访问方式。type属性由“,”分隔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实现了接口的类名,第二部分是位于Bin目录下的编译过的程序集名称。

最后还需要去IIS配置jpg的映射,之后就完成了.

 

posted @ 2009-06-20 22:41  小白.net  阅读(14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