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新成员ASP.NET WebHooks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前几天微软除了发布了ASP.NET 5的Beta7之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东西,就是ASP.NET WebHooks预览版d的发布。

WebHooks是一种HTTP世界的轻量级交互模式,通过简单的发布/订阅模式来把SaaS系统和WEB API集成起来。简单而言,就是SaaS系统如果有需要推送的信息,就用HTTP POST的方式发送信息给订阅者(这里的订阅者一般是一些基于REST标准的WEB API)。

如果把WebHooks看作一种业界标准的话,那么ASP.NET WebHooks就是它的一种实现;这点类似于ASP.NET Signal之于WebSocket。ASP.NET WebHooks包含发送和接受两部分的功能(底层技术是Web API 2和MVC 5,目前尚未支持ASP.NET 5):

  • 在接收端,提供了一种接收和处理来自于任何WebHook提供器的WebHook的通用模型。并且内置了Dropbox, GitHub, MailChimp, PayPal, Pusher, Slack, Stripe, Trello, 和WordPress的提供器实现。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开发一个程序来监控Dropbox文件变更或者GitHub的提交,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 在发送端,提供了管理和存储订阅者信息的功能,以及把事件提醒发送给适当订阅者的功能。从而简化了WebHook发送端的开发。

详细的开发说明我就不再赘述,可以查看“原文”或者查看源代码(https://github.com/aspnet/WebHooks)。我倒是想说说ASP.NET WebHooks发布背后的意义(纯个人观点):2015称之为SaaS元年,现在各种SaaS提供商的估值不断走高,而未来把各类SaaS更好的集成起来肯定会成为一个热点。而WebHooks作为SaaS集成的一种基础技术肯定会受到主流开发平台的重视,所以ASP.NET WebHooks应运而生。

原文地址:http://blogs.msdn.com/b/webdev/archive/2015/09/04/introducing-microsoft-asp-net-webhooks-preview.aspx

posted @ 2015-09-13 23:09  朱永光  阅读(2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