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3年度成都MVP社区巡讲

上个周六在天府软件园A区的翼起来咖啡举行了MVP社区巡讲成都站的活动,这个巡讲活动去年也搞过一次。

MVP社区巡讲是 @微软中国MVP项目组 支持的,由各地的MVP担任讲师,给本地技术社区提供的一种社区技术活动。主要涉及微软的各种技术和产品的讲解,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MVP和社区用户进行交流。

关于MVP的更多信息,可以访问http://mvp.microsoft.com/zh-CN/default.aspx了解更多信息。

 

这次活动的基本议题如下:

1:30到2:00

签到

MVP

2:00到2:15

开场介绍

朱永光

MVP项目介绍

2:15到3:00

ASP.NET MVC实战以及MVC 5新特性

肖小勇 Visual C# MVP

3:00到3:15

茶歇与QA

3:15到4:00

基于SQL Server的应用开发

唐发浩 Visual C# MVP

4:00到4:15

茶歇与QA

4:15到5:00

Windows Azure的WebSites应用

朱永光 Visual C# MVP

5:00到5:30

MVP与大家互动问答

到场的所有MVP

 

这次活动由于前期宣传不到位,再加上成都周末大家都偏好休息,所以来的人并不是太多。

但是,我们的讲师讲的内容还是挺好的,尤其我们都提供了丰富的现场演示,可以让大家对所讲内容有很直观的了解。

唐发浩同学讲的BI方面的东西让我对这些相对陌生的东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肖小勇讲的内容也很深入和丰富(只是我之前已经有所了解了)。

我们的议题的PPT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sdrv.ms/15LIHZX

 

另外,我们现场也拍了一些照片。可以到这里查看:

http://sdrv.ms/15LKEWb

 

另外,虽然现在成都本地的社区活动越来越丰富,但是与微软技术相关的活动却相对冷清了。为此,我也打算重新建立成都的微软技术相关的社区组织。

我姑且就先取名为“成都微软技术产品沙龙”。这个沙龙是:成都本地针对微软技术和产品的交流用户组,涉及微软各种开发技术、运维技术和产品使用的交流。

活动形式:

  • 会定期(预计每月一次)举办线下或线上交流活动,
  • 主题由沙龙成员自愿提交和分享
  • 也会不定期邀请外地专家和大家分享交流
  • 地点主要在微软成都办公室(城市之心)或者其他咖啡馆
益处:
  • 交流微软技术和产品,认识志同道合朋友的一个平台
  • 作为讲师——可以积攒社区贡献,我们可以推荐你成为MVP
  • 作为听众——可以来寻求遇到技术问题的解答

现在已经建立了QQ群(314678764)其他社交网络会陆续建立,可以通过如下按钮或二维码来加群:

成都微软技术产品沙龙

同时,我也建立了沙龙的网站,内容正在逐步完善:http://cdmstpsalon.azurewebsites.net

posted @ 2013-09-09 21:31  朱永光  阅读(5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