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软件
昨天想去下载百战天虫,不慎下载一个号称是百战天虫的文件,双击运行之后祸患无穷:
首先是打开以后标题是搜狗xxx该程序开始自动安装,根本不给你退出的机会,没有任何选项,然后开始不停地耍流氓:
首先安装流氓搜狗,然后弹出广告窗口一堆。
然后很主动的打开我的浏览器并打开一个网页
然后启动了三四个(我不断的kill之不记得几个了)进程,其中一个叫做RemoteSetup
这个远程安装程序非常卖命的干活,在我及时的用任务管理器结束掉几个进程以后,我的Programing files文件夹,注册表启动项,system32文件夹下都已经添加了许多*西,广告不断的弹出,有的伪装成为system.exe,有的伪装成为 update程序,各施绝招潜伏在我的机器上。

没办法,用搜索工具查出最近刚刚产生的文件,统统干掉。遇到两个dll删不掉的,用process explorer(www.sysinternals.com上面有下载的)查出依赖关系,然后干掉。
然后清理注册表项。

这个不过两分钟的功夫,这个工具制造的垃圾足足影响了我半个小时的使用,还好早有防备,否则后患无穷。

流氓软件让我深恶痛绝,我对于制造流氓软件的并不觉得可恨,可恨的是那些出钱去宣传,到处安插让人下载的幕后人
国家为什么没有法律规定相关惩罚措施?碰到流氓软件应该狠狠的罚款,看尔还敢猖狂?

------------------------------------------------------------------------------------
搜人引擎
从同事那里知道了这个搜人引擎:http://www.ucloo.com ,号称全球最大。搜了一下自己,毕业找工作的时候的信息全都给搜出来了,结果还算比较精确,不知道是不是符合法律规定呢?我当时没有故意的透露个人信息的,定是那些人才网站不小心(或者是很小心的)给泄漏了。

呵呵搞笑的是,***也可以搜到,不信你搜搜看,还有详细地址哪

posted on 2005-12-17 18:03  尉迟方  阅读(12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