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我的A协

我离开A协(北京林业大学ACM爱好者协会)有段时间了,严格算来,应该有4年了。现在协会里的大部分人我都不认识。A协在我离开之后的这段时间里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A协已经不只是一个以竞赛培训为目的的协会,而是发展成了一个精英协会。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是来自于傅总(傅得强同学)在2014年竞赛说明会上的发言。他说:“现在外人都给我们协会起了绰号,叫‘学霸协会’。像我这样的学渣在这里快生存不下去了。”当然这是傅总的自谦之辞,他也是学霸之一。但是也给我传递了一个很强的信息,那就是协会里面全是学霸。

在2015年,我为说明会准备的简短发言里盘点了部分A协的杰出人才。发现这里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聚居地,有好多同学后来保研去了北大、浙大、中科院。里面还有人出国留学,去了欧洲和美国。甚至还出现了几个成功的创业者。

现在,很多人加入A协不再只是为了参加竞赛,或者为了是程序设计入门。而是将此看成是一个接触学校里优秀人才的途径。有上进心的人都想要和优秀的人接触,因为价值观会潜移默化地受到他们的影响,以增强让自己想要变得更优秀的想法。同时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优点。

我曾经听过样一个理论。无论你组建什么团队,都要先找到几个最优秀的人。然后,这些人自然而然会去找更多和他们一样的人来,因为只有他们才相处的来。人以群分是人类的本性,这样他们才过得舒服。

现在的A协的发展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管理越来越正规,有明确的选拔制度和积分制度。它将以精英协会的角色登上北林社团的历史舞台,让每一个认为自己与众不同的年轻人都能和一群有梦想有热情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和成长。

我在刚来到北林的信息学院本来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也并没有太多的期许。但是我非常庆幸在A协结识了一群优秀的人,正是因为认识了你们才让我不断地督促自己,让自己变得比昨天更好,并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我永远都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也希望你们能在自己的奋斗路途中,乘风破浪,不断进取。

仅以此文献给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好兄弟们,感谢竹教主、犇哥、傅总、国超、吴神、高老师、蔡老师、大叔、暖男渔家傲、炜良、骏祥、健行、大帅、匡时。并感谢一直为A协争取各种资源的带队教练,王建新老师和徐艳艳老师。

posted @ 2016-05-11 02:33  金海峰  阅读(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