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hopOnContainer 第一步

运行结果截图:
操作流程:
1. git上clone 项目
2. windows版的docker并且安装成功,配置3核CPU,4G内存
3. vs 2017 (15.5)版本以上。
4. 打开项目 eshopOnContainer.ServiceAndMvc
5. 设置docker-compose 为启动项目
6. 点击运行,就行了。
说一下自己遇到的坑:
配置镜像加速器的时候,阿里云的加速地址没有生效,特别慢,后来改为DaoCloud的加速地址就快很多了
报端口 6379 被占用,我以为第一次启动没有成功,运行的容器把端口给占用了,结果删除掉所有运行的容器,再次启动依旧报端口占用的错误。后来经过排查是我本机装的有redis-server 
然后和项目中依赖的redis 容器启启动时 导致端口占用冲突。把进程redis-server.exe 停用掉就可以了。
附加知识:
windows 中查看端口占用情况: netstat -ano |findstr 6379

返回的最后一个参数是进程的PID
查看所有的进程列表: tasklist

2018-01-08 更新

替换掉eshop 的redis
问题是这样的由于昨天第一次跑eshop,报端口占用的问题。于是把redis进程给干掉了。今天发现开发环境的项目跑不起来了。查看日志是redis没有启动的原因。于是又把redis手动启动起来了。
今天晚上又想跑eshop,于是想不能把redis进程再给干掉,然后明天再重启。

后台仔细一想:eshop用的redis 和本地装的redis端口是用的同一个端口,于是想把eshop中用的redis,用本机装的redis给替换掉。一不做,二不休,于是动起手来了。
主要修改如下:
docker-compose.yml文件
删除掉redis容器服务

  basket.data:
    image: redis
    ports:
      - "6379:6379"

删除掉依赖该service的引用(只有basket.api引用该服务)

 basket.api:
    image: eshop/basket.api:${TAG:-latest}
    build:
      context: ./src/Services/Basket/Basket.API
      dockerfile: Dockerfile    
    depends_on:
      - basket.data
      - identity.api
      - rabbitmq

删除掉- basket.data 即可。再次完美运行。目前没有发现问题。

posted @ 2018-01-07 20:15  Bluto  阅读(3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