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随笔

学习delphi半年,为了记录知识点和一些经验申请了这一空间,希望大家多多指点。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在select语句中使用字符常量时,字符常量要使用单引号做定界符,数字常量不需使用定界符。如:
 ADOQuery1.SQL.Add('select * from tb_main where mc=''食品''');
 使用组件进行查询时,要使用连接符连接组件,根据组件在查询中的作用不同,查连接符也不相同。如组件在查询中是字段或查询条件,使用“+”连接即可。若组件在查询中是查询内容,则应使用“+”和“''''”进行连接。如:
 ADOQuery1.SQL.Add('select 联系人 from tb_main where 客户编号='+''''''+ComboBox1.Text+'''''');
posted on 2009-01-25 16:26  不可得  阅读(120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