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下搭建Jmeter测试环境

jmeter配置、安装

一、 工具描述
  apache jmeter100%的java桌面应用程序,它被设计用来加载被测试软件功能特性、度量被测试软件的性能。设计jmeter的初衷是测试web应用,后来又扩充了其它的功能。jmeter可以完成针对静态资源和动态资源(servlets, perl脚本, java对象, 数据查询s, ftp服务等)的性能测试。 jmeter可以模拟大量的服务器负载、网络负载、软件对象负载,通过不同的加载类型全面测试软件的性能。并且jmeter提供图形化的性能分析。


二、 使用环境
  JMeter 可以运行在solaris, linux, windows (98, nt, 20002003). jdk1.4以上。本文章主要介绍使用JMeter测试windows环境的web server DB server的环境搭建步骤,以及使用Jmeter进行压力测试的入门。


三、 软件下载
  JDK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jmeter  http://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四、 JDK安装
  下载jdk1.6.0_10.exe,这接点击默认安装,一般安装至C:\Program Files\Java目录下。
  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高级, 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新建”, 在变量名中输入:CLASSPATH,变量值中输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lib\dt.JAR;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lib\TOOLS.JAR;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BIN;再按新建,在变量名中输入:JAVA_HOME,变量中输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修改PATH变量,添加%JAVA_HOME%/bin;然后确定即可;

五、 Jmeter安装
  解压jakarta-jmeter-2.3.4.zip文件至c盘,本文解压至C:\jakarta-jmeter-2.3.4目录下。
  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高级, 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新建”, 在变量名中输入:JMETER_HOME,变量值中输入:C:\jakarta-jmeter-2.3.4 ,再修改CLASSPATH变量,变量值中添加%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 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1.2.jar; 然后确定即可。
  
  然后点击Jmeter目录下bin文件夹里的jmeter.bat就可以打开Jmeter

六、注意事项

    使用badboy“Export to JMeter”,生成jmx文件,使用jmeter打开,却报错如下图;

 

 

    原因:badboy jmeter版本不支持

    解决办法:

 1. 降低jmeter版本

 2. 获取最新badboy 版本。

我的使用组合是: badboy2.1    jmeter:2.3.4

 

 

 

 

Windows 7下搭建Jmeter  

 

1. 首先需要安装java环境,使用第一步是去jdk官网上下载。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7-downloads-1637583.html

 

下载:

jdk-7u5-windows-i586.exe

然后就是安装了,安装提示一步一步来就是了。我一般是默认安装。

 

2. 配置java环境

用鼠标右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新建->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D:\Program Files\Java\jdk1.7.0_05(我把默认路径该了一下,该在D盘的
      
系统变量中找到变量名为:Path,然后选择->编辑, 在变量值后面直接加上:;%JAVA_HOME%\bin(注意符号,前面有值,后面的要用分号隔开) 
       
系统变量->新建->(这个要新建的)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 E%\lib\tools.jar
(注意符号) 
      
最后测试下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 
  在左下角的搜索框中键入 
  cmd 
  回车 
  输入javac 
  如果出现如下信息 
  

 你的Java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若出现 
  'javac'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原因有可能在于 path路径的设置,分号要注意!!!)

3. 下载jmeter最新版

下载地址:http://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下载:apache-jmeter-2.7.zip

放到一个目录下,直接在D:\software\tools\apache-jmeter-2.7\bin下运行jmeter就是了。


 

一、 Apache JMeter介绍

1. Apache JMeter是什么

Apache JMeter Apache组织的开放源代码项目,是一个100%Java桌面应用,用于压力测试和性能测量。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它测试领域。最新的版本大家可以到http://jakarta.apache.org/site/downloads/downloads_jmeter.cgi下载。

2. 用它能做什么

Apache JMeter可以用于对静态的和动态的资源(文件,ServletPerl脚本,Java对象,数据库和查询,FTP服务器或是其它资源)的性能进行测试。JMeter可以用于在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繁重的负载来测试它们提供服务的受压能力或者分析不同压力条件下的总体性能情况。你可以使用JMeter提供的图形化界面,分析性能指标或者在高负载情况下测试你的服务器/脚本/对象。

3. Apache JMeter能做什么

Ø 能够对HTTPFTP服务器进行压力和性能测试,也可以对任何数据库进行同样的测试(通过JDBC)。

Ø 完全的可移植性和100%Java

Ø 完全Swing的轻量级组件支持(预编译的JAR使用 javax.swing.*)包。

Ø 完全多线程框架允许通过多个线程并发取样和通过单独的线程组对不同的功能同时取样。

Ø 精心的GUI设计允许快速操作和更精确的计时。

Ø 缓存和离线分析/回放测试结果。

Ø 高可扩展性:

1) 可链接的取样器允许无限制的测试能力。

2) 各种负载统计表和可链接的计时器可供选择。

3) 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插件提供了很好的可扩展性以及个性化。

4) 具有提供动态输入到测试的功能(包括JavaScript)。

5) 支持脚本变成的取样器(在1.9.2及以上版本支持BeanShell)。

 

4. Apache JMeter的由来

JMeter最早是由Apache软件项目的开发工程师Stefano Mazzocchi 开发出来的。他当初开发JMeter主要用于测试Apache JServ(一个被Apache Tomcat 工程取代了的项目)的性能。之后又再次设计了JMeter,增加了图形化界面和一些功能测试能力。

 

5. Apache JMeter的未来

随着开发人员借助它的可嵌入的结构,希望看到JMeter的能力也随之快速的被扩大。更进一步的主要发展目标是把JMeter在没有减弱它的负载测试的能力的同时尽可能的做成最有效的回归测试工具。

二、Apache JMeter安装说明

1. 安装环境要求:

Java版本

JMeter要求充分满足JVM1.3或更高。

操作系统

JMeter可以在当前任何一个已经部署了Java的操作系统上运行。

l Unix(SolarisLinuxetc)

l Windows(98NT2000XP,WIN8)

l Open VMS Alpha 7.3+

2. 安装步骤:

l 安装环境:Windows 8

l 安装包准备:

JDK1.7.0_25具体可在官方网站下载

jakarta-jmeter-2.3.4具体下载地址:

http://jakarta.apache.org/site/downloads/downloads_jmeter.cgi

l 安装过程:

1JDK安装

点击下载的jdk-1_7_0_25-windows-i586-p.exe,选择安装路径即可。

2 JDK环境配置

 

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高级/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栏中点击新建”, 在变量名中输入:CLASSPATH,变量值中输入:C:\JDK安装目录\lib\dt.JAR; C:\JDK安装目录\lib\TOOLS.JAR;点击确定即可。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再按新建,在变量名中输入:java_home,变量中输入:C:\JDK安装目录;修改PATH变量,添加% java_home %\bin;然后确定即可。

修改系统变量path的值,在前面增加%java_home%\bin;然后确定即可。

 

3检查JDK安装是否OK

具体是:点击开始”/“运行,输入命令cmd进入dos操作界面,输入命令:java –version 查看java版本,如果显示为:1.7.0_25,则安装OK

1.开始-->运行:CMD--->"OK";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2. 输入"java -version"---> "回车"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4Jmeter安装

解压jakarta-jmeter-2.11文件至c盘,本文解压至C:\jmeter-2.11目录下。
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高级/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栏中点击新建”, 在变量名中输入:JMETER_HOME,变量值中输入:C:\ jmeter-2.11,点击确定即可。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再修改CLASSPATH变量,变量值中添加如下值:

%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1.2.jar;然后确定即可。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5)检查jmeter安装是否OK

具体是:进入jmeter目录下的bin文件夹,点击jmeter.bat,查看页面显示,如果能显示jmeter操作页面则安装成功。

开源性能测试工具--Jmeter介绍+安装(附图)

提醒:通常安装到这一步会报下面这个错误:

unrecognized vm option '+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原因是:安装的JDK版本是:1.5.0的就会出错,把JDK卸载,重新下载JDK1.5.0_12版本,重新安装就OK了,之前我就是装的1.5.0版本报的错,后来更新JDK版本就好了。


 

posted @ 2015-09-16 12:24  Agoly  阅读(157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