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上安装Win7经验总结

昨天兴致突发,想在Macbook上装个win7跑双系统玩玩,结果遇到了几个非常奇葩的问题。折腾了差不多一天,硬盘分区又合并分区N次,若干次卡死,最后总算搞定。记录下经验,以慰后来人。

问题一:安装程序无法分区

按照网上的教程,打开BootCamp后,勾选了所有三个选项,制作启动U盘。在拷贝完windows系统文件和通过BootCamp下载支持window软件后,系统自动重启,进入window安装。结果卡在了系统分区这一步!
选中BootCamp分出的分区,提示window7必须被安装在ntfs格式文件系统上,而BootCamp分出的分区为FAT32(苹果操作系统不支持NTFS)。好吧,那么尝试将此分区格式化,结果格式化后还是不行,提示“无法获取分区信息”。
最开始我以为是格式化并未成功将BootCamp分区格式化为NTFS,后来进入Mac OS发现此分区已经自动被格式化为NTFS。这个问题让我困惑了很久,在网上搜索良久,尝试过加载驱动之类的均不靠谱。直到……
突然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帖子,提示制作安装U盘的时候U盘必须插到Mac右边USB接口,而安装系统时U盘要拔下来插到左边USB接口。一试之下,居然一路OK?!
困扰我良久的第一个问题原来是因为Mac USB口的傲娇!!! 左边和右边,我涨知识了!

问题二:文件数字签名问题

解决第一个问题后,到完成安装的最后步骤,都一路绿灯。结果“完成安装”步骤中间电脑自动重启后报错:
居然提示我无法验证一个驱动文件AppleSSD.sys的数字签名!最开始以为是我采用的win7系统镜像安装包有问题,或者BootCamp版本问题,但在苹果官网上查找信息后BootCamp安装win7一些要求,排除这些原因。
后来还是通过Apple社区的讨论找到了解决此问题的正确方法。里面提到的第一种利用外部软件删除无法验证签名的文件,尝试过,失败!但第二种通过下载自己Macbook对应版本的bootcamp驱动包,然后手动替换安装U盘中的文件经验证是可行的。
这里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必须找到对应于自己Macbook的正确BootCamp驱动包从官网上列表中找到自己的机型,然后点击相应单元格中BootCamp版本号(5或4),这样跳转到的才是你需要下载的BootCamp。比如我的型号是13寸pro,mid 2014,那么我需要的BootCamp就是5.1.5640,必须下载这个驱动包,解压后替换安装U盘中相应文件,安装才能继续。
我就是在解答此问题页面上下载了其它机型的软件包,浪费许多时间确没能解决问题!

问题三:驱动安装

最后一个问题,Win7安装完成后会有一些重要驱动未安装。这时你只需要手动进入安装U盘BootCamp目录,运行setup.exe,然后一路OK,驱动即会自动安装完成。安装完成后还可以在Win7中看到mac系统盘,算是意外之喜。
这个问题比起前两个问题算是小case。

好了,就这些,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其它

下面的安装教程可以参考:安装教程

posted @ 2015-08-27 22:43  齐宇坤  阅读(546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