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13《信息安全设计系统》实验报告一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实验步骤

  1. 阅读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图文教程.pdf 有问题参考下面内容
  2. Linux使用:先打开桌面 vmware,然后打开C:/redhat 9虚拟机原始文件/redhat.vmx
    用户名/密码: root:123456
    vmware 与Winxp 切换:ctrl + alt
  3. 阅读2410经典版快速开始手册2.0.pdf,测试实验箱
    注意:插入电源前保证实验箱左上角的power档处于off
    注意:超级终端已经配好,也可以自己配
    ifconfig 可以查看 实验箱的IP ipconfig查看WinXP IP
  4. 阅读 2410经典实验指导20110331.pdf,配置环境(p8)
    注意:虚拟机, 实验箱,Windows XP的IP必须在同一网段
    串口窗口中看到的是ARM实验箱的IP
    修改虚拟机IP:桌面-〉从这里开始-〉系统设置-〉网络-〉设备-〉编辑
    cd /home/bc ./install.sh 交叉编译环境安装
  5. 完成 2410经典实验指导20110331.pdf中实验1,要求
    修改Hello World程序,打印本组同学的姓名和学号
    /opt/host/arm4l/bin/arm-unknown-linux-gcc hello.c -o hello
    mount -t nfs -o nolock 192.168.0.56:/home/bc /host(超级终端)
    cd /host ./hello

我的实验过程

1.阅读了实验指导书,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不得不感叹,实验指导书真的很详尽,基本每个步骤都有提到如何操作,内心感觉这个实验没有技术含量,不就是当个机器人,谨遵指导书的教诲,按部就班嘛。
2.领了实验要用的平台,和搭档一起组装,成功与电脑主机连线。
3.创建并打开超级终端,输入ifconfig,准备查询arm机ip,鼠标不动了。
4.等待
5.等待
6.等不去了,准备打开任务管理器,发现打不开。好吧,长按5秒。
7.重启电脑后,轻车熟路了,一路畅通到更改xp系统中的ip,按图一次设置为192.168.0.55,点击确认,好吧,电脑又卡了。
8.换台电脑,与主机成功连线后,发现无法打开XP系统,在询问老师后,发现是因为网线没插,这警醒我们小组,实验无论成功与否,屁股一定要擦干净,网线一定要安回原位,为以后的同学负责。
9.在打开xp系统后,在附件通讯一直打不开超级终端。目测电脑又卡了。我们小组怀疑可能是与领到的平台机有问题,或者后排电脑有点卡。
10.在没有空座位出现的情况下,我们小组决定吃茶去

posted @ 2016-11-06 22:36  20145213祁玮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