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tangtao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54271
提及新版vmware支持uefi启动,于是安装了最新版vmware 8.0.2,发现vmware非常完美地支持UEFI模式的虚拟机,能够正常以uefi+gpt模式安装和启动nt 6.x,也能正常操作efi版grub 2和ubuntu。而不像之前virtual box那样几乎不能用的虚拟efi(vmware 7的efi模式也差不多)。 开启uefi的方法是在vmx文件中加入一行:
firmware = "efi"
并且操作系统类型选择64位的windows或者linux(选32位的话会进入32位efi,不兼容目前所有主流64位的.efi文件)。然后开启虚拟机就是64位uefi模式的虚拟机了,这样可以让广大还在用bios的人体验和测试uefi模式的机器。

虚拟机开机后按ESC,可以进入UEFI设置菜单(图一),可以选择启动设备(图二)或者.efi启动文件(图三),并且从图二中可以看到efi模式的vmware中可以直接访问usb设备或者从usb设备启动efi文件,而不像bios模式中的vmware那样不能从usb启动。
选择win7 x64原版msdn光盘作为源来安装系统,可以正常构建一个UEFI+GPT模式的win7虚拟机,另外也可以参考下贴,直接在efi shell中(图四)运行一些.efi程序以及启动efi模式的winpe 3.0
http://bbs.wuyou.com/viewthread.php?tid=191704

posted on 2013-09-23 14:11  qintangtao  阅读(6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