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香水榭

半壁草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怀念我的大学(2)

Posted on 2005-09-13 18:00  清雷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大一的寒假没有立刻回家,呆在长沙表哥家里。表哥是开水果店的,回到家也是无聊,我想顺便帮点忙,也可以长些经验。偶然的机会,一个同学找了几份家教,他满拉,想叫我做。我没有搞过家教,而且知道自己也不擅于口才,会不会误人子弟呢?在表哥的劝说下,我答应了这份家教。家教的地方离表哥家不远,但是没有公交车直达,所以我必须骑自行车,来回的话就要半个多小时啦。至今也想不起来,我第一次家教是怎么推销我自己的。我同时教4个学生,4个学生都是初中生,他们都很听我的,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性格有点象小孩。我也没有让他们叫我老师,就直接叫我名字。家教搞了10天,那个家长给了800块钱。当我接到钱的时候,我很是高兴。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双手挣到的钱,赶紧告诉了妈妈,他们也很高兴。我决定自己庆祝一下,那时候同学们和我的朋友们都回家啦,又没有GF,所以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庆祝罗。不记的买了些什么东西,只记得买了几瓶啤酒,跟我表哥一起喝啦。后来才发现,搞家教是对我太重要啦,每次遇到经济情况就靠它来解决。
       大二要过四级拉,学校抓的紧。每周都有英语训练,但是我很少去,难怪现在我的口语这么差,说句话要想半天才能说。这时候,早就没有逃课的概念拉,基本上第一二节课就从来没有去过啦。这个时候也不要去泡网吧拉,自己买了电脑。整天就呆在电脑前,有时候还去图书馆借点书,我现在就纳闷拉,怎么当时我就没有无聊过。电脑是被我摧残的不行啦,只要是什么新的、有意思的软件我就装,弄得每周都在装系统,寝室的人都叫我“系统王子”。实话说,这个阶段是我学东西最多的时候,很多电脑方面知识的不懂和对电脑的热爱激发了我学习的热情。杂志、书买了一大堆,但是都是初略看看,而没有深究。那时候也不知道学什么,什么系统知识、黑客软件,C,C++都忙着玩罗,没有针对性,也没有方向性。电信是很黑的,给我们开通了那种200拨号网络,计费按流量和时间算。我的Money就这样被他无情的掠夺走啦。书、软件光盘、杂志、宽带的花销,加上我平时就喜欢大手大脚的,弄得我经常少口粮,每次都去找表哥救济。万一不要意思去找救济拉,就只好自己想办法,搞家教罗。
       大二的时候,在学校遇到了我的小学同学廖,她在师大读自考,性格不错,是我的好朋友,她那可以做饭,可以改善伙食,一到什么假期就有地方玩啦,还可以拿衣服、被子过去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