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PySNMP还是略微有点麻烦,首先我们要下载PySNMP,和它的一些依赖,当然假设您的电脑上已经装了Python了。

  • 下载PySNMP: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snmp/files/

我下的时候是pysnmp-4.1.11a.tar.gz,是4.1.11a版本的,同时还有一个pysnmp-mibs-0.0.7a.tar.gz,这个是MIB文件,下好了,暂时不用,后面会讲这个到底干什么的。

  • 下载ASN.1 library for Python: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asn1/files/

这个是PySNMP的依赖,必须下的。我下载的时候,最新版本是pyasn1-0.0.9a.tar.gz。

  • 下载Python Cryptography Toolkit:

http://www.amk.ca/python/code/crypto.html

这个东东是用来加密用的,SNMPv3标准支持加密么,但是安装的时候就有点麻烦了,因为是需要C编译的,我为了省心直接下载了一个已经编译好的版本,当然它也只能用于特定操作系统的特定版本Python了,如果你需要其它的操作系统或者Python版本,那就辛苦一下自己编译吧。

编译好的版本见下:

http://www.voidspace.org.uk/python/modules.shtml#pycrypto

我下的是pycrypto-2.0.1.win32-py2.6.exe 。

 

 

下载好了,那么开始安装啦,先装pyasn1-0.0.9a.tar.gz,解压后,直接在dos窗口运行setup.py install,一大堆提示后出现

Writing C:\Python26\Lib\site-packages\pyasn1-0.0.9a-py2.6.egg-info

就OK了。

接下来是Python Cryptography Toolkit,直接运行pycrypto-2.0.1.win32-py2.6,一路Next就可以了。

最后就是PySNMP了,和pyasn1一样,解压后,直接在窗口运行setup.py install,最后会出现

Writing C:\Python26\Lib\site-packages\pysnmp-4.1.11a-py2.6.egg-info

 

装完了以后,让我们来测试一下安装的成果。

在Pysnmp解压的目录下有一个example的目录,首先运行

\examples\v3arch\agent\cmdrsp.py

可以直接双击运行(当然前提是你绑定好了py文件的映射了),或者在DOS窗口下运行python cmdrsp.py。

接下来就是去DOS窗口运行\examples\v3arch\manager\getgen.py

在DOS窗口会出现:

1.3.6.1.2.1.1.1.0 = Example Command Responder

(千万别双击啊,要不然一闪而过,你可看不见这个结果了。)

 

如果上面的example的例子测试通过了,那就说明你的安装都OK,我们就可以不如PySNMP的世界啦。

 posted on 2009-10-18 22:09  qigo4c  阅读(3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