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或成互联网+时代的职场新贵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 亚马逊ceo说过(名字很长~不记得,重要是他说的话)“互联网上的公司不分大小,因为隔着互联网我们很难知道公司的规模和大小”。网上了解一个企业是通 过企业官网,所以企业网站做好好否真的尤其重要,一个用户体验各方面优,能够跨平台,跨屏幕的h5响应式网站尤其能俘获用户的心,而这一切要得益于web前端。

每一次IT技术革命首先是前端技术的革命!

IT技术虽然经历了三次浪潮的迭代,从最早的大型机 到PC机,PC机到浏览器,从浏览器再到当前的智能手机,但每一次IT技术革命首先是前端技术的革命,每一次前端技术革命说到底就是看客户通过什么样的方 式去访问服务器,例如,PC机技术革命是客户通过PC机的软件来访问服务器,每次前端技术的革命都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用户体验为王,正因如此Web前端工程师很火!

一般初创的互联网公司他们要把所有的钱砸向前端,因 为那时候没有客户访问,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先做好前端技术、做好客户体验一切才有可能。用户体验做好,才有人访问,访问的人多了,才会优化后端,才做客户分 析,公司上市了,才从大量数据做数据分析,获得更有价值的数据信息。为什么Web前端开发的人很贵?互联网公司都清楚只有把客户体验做好一切才有可能,因 此,他们获得融资后第一件事就是不计成本地招Web前端开发人员,就是要先把前端的做起来,客户体验先做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前端很火,前端工程师工资很高 的原因。

Web前端人才需求紧俏,前端需见多识广

根据招聘公布的数据,每个月企业在51job上公布 的职位量在1.3万左右,在智联招聘上公布的职位量是2.4万左右,从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对Web前端工程师需求的旺盛程度。不仅如此,智联招聘的 职业专家介绍:Web前端工程师工作1~2年后通常会成为Web前端高级软件工程师,年薪可以达到15万以上;工作3-5年后通常可以成为Web前端技术 主管或者经理,年薪在15-50万之间;工作年限5年以上,通常会成为互联网公司的技术总监或产品经理,年薪将达到50万-100万之间。

语言技术:JS基础和核心/html5/CSS3、 框架技术:JQuery、AJAX、Bootstrap、AngularJS、通讯协议技术:HTTP协议、服务端开发技术、交互技术:UI交互设计、客 户端技术:微信开发技术、html5、JS、SDK开发、Android、iOS、WebApp开发技术。辅助要求有1-3年Web工作经验(近80%的 企业)、学历及相关专业、文档规范写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责任心。

web前端有承上启下的职业属性

WEB前端的职位属性决定了他既需要对接设计,又需 要对接后端的程序,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这个关键的职位属性,决定了其学的技术内容覆盖的技术面肯定要更为广泛。Web前端行业内技术内容最全面、最 专业的。而目前大多数人都认为Web前端4个月只学HTML/CSS/JS,就能做web前端开发,而且大多数公司会要求程序或者设计来做前端,这样都会 使Web前端体验非常糟糕,很难让用户产生Web前端带来的用户体验。

写在结尾

对于那些由于缺乏核心职业技能,求职困难,并即将奔 赴“天量级”就业大军2015届毕业生;对于那些工作多年、职位和薪酬都不能得到提升,希望通过转行业来提升职业价值的职场人士;对于那些从事技术多年, 但遭遇职业瓶颈、需要技术能力拓展,职业价值提升的技术人员,Web前端工程师可能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切图网常年致力于web前端开发技术和用户体验的研究、分享;如果你对移动互联网+和web前端技术感兴趣,可以加我们公众微信账号:qietuwang

posted on 2015-06-11 22:16  专注做前端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