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手也学了很长时间的.NET,但对于这.NET Framework与.NET Framework SDK到底有什么区别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本人也是借别人的话重新阐述一下,希望可以给新手提供帮助。
.NET Framework是微软开发的运行于老版本之上的.NET软件运行平台。只要安装了.NET Framework,则从Windows 98到Windows XP都可以运行.NET程序。它是一种新的软件运行平台,提供了.NET程序运行时支持和功能强大的类库。可以从微软网站免费下载,大概20多MB。

如果只安装了.NET Framework,只能运行.NET应用程序,而不能开发.NET应用程序。

.NET Framework SDK 包括了微软提供的.NET 语言编译器(如C#编译器CSC.exe和VB.NET编译器VBC.exe),完整的.NET Framework文档,以及各种工具(如AL.exe和SN.exe等),大概有110多MB。

举个例子来说,有一个文件 index.aspx(index.aspx.cs),其中.NET Framework SDK 就起着一个编译的作用,生成字节码,而.NET Framework则起着运行字节码的作用。

装了这两个东西之后,你就可以用记事本来编写代码,然后在DOS窗口中手动编译.NET程序啦。
^________^

posted on 2009-06-15 09:55  钱途无梁  阅读(150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