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在初识Fex里说因为Javascript没有一个好的开发工具(IDE),而让我觉得很不方便。特别是在看到Flex里的智能提示后,我更是觉得DW和Editplus对JS开发的支持少的可怜。

也许我真的是很幸运,今天在网上乱逛,一顿瞎点之后,我找到了Aptana。这个工具的强大让我有使用它写JS的冲动。我迫不急待的下载并安装了它。

我在看了大部分的帮助视频后,对这个工具的使用也有了大致的了解,认为它对于一个好的JS程序员来说,是一个如虎添翼的强大工具,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一定也会让我学习工作的过程更加便捷。

Aptana IDE 是一个免费、开源、跨平台、专注Ajax应用的Javascript开发环境,它有HTML,Javascript,CSS的代码提示,而且包括你的自定义函数。
清晰的JS,HTML,CSS结构树图。
智能的JS,HTML,CSS编码错误提示及警告。
JS Debug,不过前提是你有安装了它的插件的Firefox。
项目管理,代码关联,动态帮助(包括IDE和JS代码),常用代码、例子、操作等。
还有JS压缩功能。

更叫我惊奇的是它也有Action,我经常在做网页时想,要是有Photoshop里Action就好了,自定义好一些常用的重复性工作,点一下就完成了所有工作,这里的Action没有PS里的那么强大,不过它一样能自定义一些常用工作,通过它能简化你的工作。

而且它说是用来进行Ajax开发的工具,所以它里面集成了不下十种常用的Ajax应用框架。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它目前还是一个Alpha版本,由于它的开源,我想它一定还会成长的更强大。

除了JS,最新的功能还添加上了ROR,AIR,Iphone开发功能,加上它是一个免费的工具,简直让我感动的想哭,世上就是有了这么一些无私的人,我们的生活才显的是如此的美好!

官方网站:http://www.aptana.com/
软件下载:http://www.aptana.org/studio/download
(100M左右大小,不过在我机器上运行,所占内存只有2M不到,而Editplus都有5M。)
教学视频:http://www.aptana.tv/
posted on 2009-06-11 13:59  钱途无梁  阅读(1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