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gui 提供了丰富的界面风格设定功能,跟 Windows 桌面主题一样,可以任意设定自己喜欢的颜色风格。不过美中不足,它的背景图片却比较单调,天天看惯了正式系统的蔚蓝水池或者 IDES 系统的小小图标,是不是想换个图片看看呢?下面就教你如何更换系统登录后的背景图片,比如换成公司的 Logo 或者平面广告等。

第一步是上传我们自己的图片。

首先:用事务码 SMW0 或者通过菜单“Tools  -> Web Development -> Web Repository”(中文系统“工具 -> Web 开发 -> Web 资源库”),打开 Web 资源库管理功能。

然后:选择Binary Data(二进制数据),然后回车或执行。接下来再按执行。也可以连续按两次键盘上的“F8”键。这样就打开了 Web 资源库中的对象列表。

然后:上传图片,点击应用工具栏的“Create(创建)”按钮或按键盘 F5 键,打开对象属性输入框,输入对象名字(名字必须遵守 SAP 的知识库对象命名规范,用 Y 或 Z 开头;另外,由于系统允许上传任何类型的文件,为了便于以后使用,对象名字最好包含对文件类型的说明,比如在最后加上扩展名)和描述信息,然后点左下角的“Import(导入)”按钮。接下来就是选择本机图片,点击“打开”按钮上传文件。

然后会要求选择上传对象的开发类,如果需要传输给其他服务器,就选择一个开发类,如果仅需要在本机使用,使用本地对象就可以了。

上传成功后会自动在对象列表中新增一个条目,说明我们的图片已经上传到服务器上,可以使用了。

 

 第二步,把刚才上传的图片设置为登录首页的背景。

首先,用事务码 SM30 打开表视图维护功能。我没有找到相应的菜单路径,如果你知道,请告诉我。

然后,输入表名 SSM_CUST,这是 SAP 提供的修改登录后主界面的设置表。然后点击“Maintain(维护)”,这时会出现一个提示,说明它是个跨 Client 的表,就是说对它所做的修改会应用于所有 Client。

我们看到了 SSM_CUST 表的内容,有很多条目,跟我们设置背景图片相关的有三条记录,分别是:HIDE_START_IMAGE、RESIZE_IMAGE、START_IMAGE,下面一一介绍。
HIDE_START_IMAGE,值为“YES”表示登录后不显示背景图片,“NO”表示登录后显示背景图片,我们这里当然要填“NO”。
RESIZE_IMAGE,值为“YES”表示自动缩放图片以适应窗口大小,“NO”表示图片尺寸保持原始值不变。如果图片以横竖线条为主,建议使用“NO”,因为系统自动缩放能力很差,变形严重。而如果图片较大或者是照片的话,用“YES”比较好。
START_IMAGE,就填入我们刚才第一步所建立的对象名字。

接下来保存一下就可以了,会要求挂一个请求号,只管挂上就行了。

再打开个新窗口看看,刚才上传的图片是不是已经出现了?

posted on 2007-07-01 08:25  华亭慧剑  阅读(439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