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微软技术社区精英计划的一些说明

2010-01-13 22:39  banban  阅读(85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前两天我们针对对社区精英计划,开了一个Live Meeting,和大家进行了线上的交流。Live Meeting的效果还不错,大家提出了不少问题也都得到了一一的回答。

        主讲的是Jackson Liao,如果希望下载PPT的,可以点击这里:线上说明会PPT

        针对最近大家的一些反馈,我这里做一些解释,希望能够回答大家的问题:

image

1. 思考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个计划

      如果您技术的确非常牛,但是没有时间来参与社区的活动,甚至写博客也没有时间,那可能您不是这个计划针对的群体(可以联络我们看看是否有其他的项目适合您)。

      如果您没有任何的沟通渠道,但是有激情和理想,愿意从现在开始做起,我们欢迎;但是可能不会立即成为我们的社区精英,可以和我们一同进步,让社区见证您影响力的成长。

2. 社区精英计划和其他几个项目的定位

  • 微软MVP:是微软全球的一个项目;目前MVP由国内提名,微软总部审批。社区精英计划针对的更多的是非MVP的人群。我们也非常欢迎MVP的加入,首先,这里是MVP们展现自己、做出贡献的一个舞台;另外,我们非常希望MVP们能够和其他的社区精英有更多的分享,用你们影响力去帮助这些有潜力的精英们成长 :)
  • .NET俱乐部:微软.NET俱乐部是一个民间组织,由微软技术爱好者组成(针对专业开发人员),微软提供支持。目前俱乐部的活动以线下活动为主;社区精英可以联合.NET俱乐部来举办活动,也可以选择以个人名义来组织社区活动。
  • 最有影响力的开发者:社区精英计划在开发人员的部分,针对的群体基本与最有影响力的开发者项目相同。社区精英计划不仅作为“最有影响力的开发者”项目的一个延续,同时会联合IT技术人士(IT Pro)组成微软技术社区的精英团体。

3. 微软在社区精英计划中的角色

      有人问,成为了社区精英之后,我们需要干些什么?其实,社区精英是对您在社区影响力的肯定,加入这个精英的群体后我们不会“控制”您的言论。喜欢写博客的,继续写博客;喜欢泡论坛帮助别人回答问题的,可以继续做版主。Just be yourself!

      微软能提供给大家的,第一,是一个精英之间交流的平台。我们计划把大家按照技术特长、贡献方式、地理位置进行分类;让你可以接触到有共同爱好,和你的层次相当的朋友分享与讨论(在这里,希望能够push一些不喜欢交流的技术人员能够跨越程序员比较“闷”的障碍,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甚至深入了解和信任后,组建队伍,进行一些小程序的开发。

      第二,帮助各位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大家写博文的价值在哪里?不光是疏通自己的知识,更是与你的读者分享;价值在文章的读者那里得到肯定。作为论坛的版主,你的回答解决了别人的问题,因此得到肯定。举办活动,因为来参加的人思想上收获了东西、有好的take away;你再办活动大家还积极响应的愿意来,于是你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们希望通过微软MSDN的平台,能够帮助大家扩大影响力的范围,让你感受到自己付出的价值。

4. 后续我们会做什么?

      公布名单,让大家相互认识,坚持给大家Newsletter沟通,邀请微软内部人员给大家一些培训,组织精英们的一些活动(线上活动为主)……我们会继续和大家沟通详细内容。

      最后,仍然是希望有更多有热情和精力的人参与到这个计划当中来,让我们见证您的影响力的成长。对于目前中国开发人员的生存压力和现实状况,我不想多说什么。只是有时候,你多比别人付出,就决定了你和别人不一样。这是你的舞台~

      还有问题可以在下面提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