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dows自带的方法创建WiFi

  • 第一步

  首先,在“开始”菜单里找到cmd,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如果不是用管理员身份打开的,那么执行命令是不能成功的。成功打开之后的界面是这样的
                     

  • 第二步

        输入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RedMi key=Red840Mi, 然后回车。
  注意这条命令中,ssid表示的你设置的这个WiFi名,key表示的是密码。就拿我的这条命令来说,WiFi名就叫RedMi,密码是Red840Mi。
  如果没有错误的话,你会看到如下的提示
                   

  • 第三步

        输入命令来启动网络: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如果没有错误,你会看到如下的提示
                   

        现在就算是成功启动了,但是还需要设置一些东西。

        如果要关闭网络,用命令: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 第四步

  打开网络共享中心
                       
  你可以看到刚刚设置的WiFi名出现了,后面的访问类型现在是“无法连接到网络”。上面的那个叫NJUPT的是我当前连接上的可用网络。

  • 第五步

                            
  点击WLAN(NJUPT),在弹出的页面里点击“属性”,然后点击“分享”选项卡
                                          
        到这儿之后,默认那这两个勾选框是没有勾选的,现在勾选第一个(勾选了第一个之后,第二个才会允许被勾选)。在“家庭网络连接”的下拉框中找到”本地连接* 11“,这儿的“本地连接*11”就是之前我们那个WiFi访问类型下面的连接那个。
       然后确定 。现在就可以用手机连接这个WiFi了

posted @ 2019-06-01 08:55  wtwexile  阅读(1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