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6000r服务器阵列故障

Posted on 2006-01-23 22:13  瞳孔  阅读(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一台HP6000r服务器突然死机并出现Raid5中的一个磁盘红色指示灯,重新启动服务器发现阵列自检的时候出现在ID 2时常时间停顿,不能启动操作系统。按Ctrl+M不能进入Raid管理工具,停机后把所有硬盘脱机,启动这时候Raid自检通过,断开电源重新插入硬盘,所有硬盘闪红灯,按Ctrl+M这是后能进入Raid管理工具 view后发现信息仍然存在,太幸运了,保存Raid信息硬盘变成绿灯,刚才那只红灯的还在存在,重新启动进入系统,松了一口气~~~~。赶紧备份数据,把主机角色转移(万一在出问题,重做系统时轻松些)。
  登陆系统后在Raid5缺一个硬盘的时候备份系统,吃过午饭后回来发现Raid5上又出现了一个红灯硬盘,今天简直太倒霉哦。还好Raid5数据早有备份,重新启动系统F2进BIOS--更改磁盘控制器从NetRaid到LVC SCSi—〉保存—〉重起—〉Ctrl+C—〉选择SCSI控制器—〉device selections—〉选择亮红灯的硬盘—〉verify发现早上坏的那只硬盘没有坏道,下午坏的反而出现了坏道。郁闷~~~~-结束后重起—〉F2进BIOS—〉更改磁盘控制器从LVC SCSi到NetRaid—〉保存—〉重起进入Ctrl+M—〉objects—〉physical drive把有问题的硬盘强行上线后,启动服务器正常,不知道这能维持多久~~~。希望能坚持到过年回来。

Copyright © 2024 瞳孔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