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踩坑ERR_SSL_VERSION_OR_CIPHER_MISMATCH

  最近公司项目开发了一个微信小程序,并且部署测试OK,由于微信小程序调用的后端接口必须是HTTPS,所以给接口安装了SSL,第一天测试都正常。第二天早上再使用时页面无响应。

  抓包发现是后端接口抛出:

  net::ERR_SSL_VERSION_OR_CIPHER_MISMATCH 

  错误,并且在浏览器直接访问接口也抛出:使用了不受支持的协议。

  服务器环境:

  System Version: Windows Server 2012 R2

  IIS Version:6.2

    

  百度了一圈,没找到原因,问同事,得知前一晚公司对部分部署静态资源的站点上了CDN,后来想可能是CDN的坑。

  于是停掉了小程序后端接口站点的CDN(接口里同时放了静态页面)。

  果然,停掉CDN之后一切正常了。

posted @ 2018-05-17 10:00  半山上的人  阅读(19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