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IT时代到来了?学计算机很有前途?——淘宝2011校园招聘笔试感想

悲剧!一上来就说悲剧,原因有二:悲剧之一,打车去笔试,结果题目都没见着;悲剧之二,由悲剧之一产生或想到的——难道全民IT时代到来了?学计算机就那么有前途?亦或很多人在IT行业成为悲剧……本文纯属个人想法,您也可以发表自己的感想……

话说前天晚上就听同学说淘宝校园招聘要笔试了,时间是10月10号(星期日上午),地点清华大学。和同学约好一同过去。晚上赶论文,睡得太晚,没想到第二天一觉醒来9点50了……悲剧。还好,知道今晚在北邮还有一场笔试,时间是晚上8点。于是和同学约好一同过去。

晚上 polaris 6点30从北大出发,7点左右和同学在知春路等公交车去北邮。也许注定今天要悲剧,等了将近30分钟公交车都没来,最后只好打车过去。到北邮顶多也就7点40。出乎意料的是,找了几个教室人都满了,而且外面还站了好多人。跟着HR人员逛了几个教室,都没有找到座位。由于外面站着的人相当的多,于是有人问:会再开一个教室吗?他们的回答是:我们预定了4个教室,准备了800份试卷,结果人多,我们又增加了2个教室,将近1200了,我们还得去复印试题,现在没法再增加教室了……对于没有座位的同学的解决办法是:当场收简历,标明应聘职位,他们会对这批简历专门处理……

又是悲剧,由于今天很多事情,简历也没带……然后就跟监考说:我在后面蹲着考,行不?得到的回答是:不行……没办法,只好找地方打印简历。

在 polaris 站在那的20来分钟,HR收到的简历有60cm之高(因为一次太多,拿不了,他往教室送了三次)。由此可见来笔试的人之多。不知道昨天清华笔试什么情况,但从今天的情况略见一斑。

在回来的路上不断思考:难道全民IT时代到来了?难道学计算机就那么有前途,大家都到这个行业来了?其实在找房子的时候,就发现搞IT的人很多,有几次,中介之间问:你们搞IT的吧?无语……还有,polaris一同事一个房间要转租,10来个看房的有7、8个搞IT的……二十一世纪是全民IT世纪?不觉有点压力:要在如此多的人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必须提升自己,让自己比别人更强。

也许polaris想多了,也许中国人本来就很多,什么行业人都是这么多。但是,自己这次感触真的挺多,告诫自己要不断提升自己,要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欢迎您点击这里分享您的看法

posted @ 2010-10-12 01:26  polarisxu  阅读(5883)  评论(4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