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岭巨人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Android系统中的应用程序都是用Java开发的。Android NDK使我们能够在android上使用C/C++开发的原生代码。

有两个理由使用NDK: 一是合理的重用现有的代码;二是在程序中某些关键的部分提高执行效率。

使用Android NDK开发,除了普通Android开发环境外,还需要下载NDK包 和 安装Cygwin工具(windows环境下需要)。

Cygwin

Cygwin 是 Windows 上类似于 Linux 的环境。它包括一个提供 UNIX 功能性基本子集的 DLL 以及在这之上的一组工具。(所以在linux下不需要使用)

安装Cygwin的步骤如下:

1.下载setup.exe

到官网www.cygwin.com 在屏幕的中央是一个黑绿两色组成的 “C” 徽标,标题是“Install or update now.”。在该链接上点击,这将下载一个小程序 setup.exe(250KB)。这个安装程序将在您的机器上引导 Cygwin 环境的安装或更新过程。 

2.运行setup.exe,进行安装,如下图:
图 1. Cygwin 环境的安装向导

点击 Next按钮。 
选择下载位置
在这个页面上,选择"Install from Internet"。

图 2. 选择安装类型

一直点击 Next按钮,一直到出现下图界面:


选择一个下载站点。因为这些站点是义务的镜像,所以选择一个下载点有点风险(通常它们是可用的,但有时不可用)。通常,试试离你比较近的那个站点。(有一个http://mirrors.163.com最快)

点击 Next按钮。 
选择包进行安装
在这个页面上,您将选择要安装的包。默认情况下,Cygwin 基本包将不安装 GCC,因此,您必须修改默认设置。
将鼠标移动到 Devel边的加号(+)上,然后点击它展开 Devel类。

这一步,我们选择需要下载安装的组件包,为了使我们安装的Cygwin能够编译程序,我们需要安装gcc编译器,默认情况下,gcc并不会被安装,我们需要选中它来安装。为了安装gcc,我们用鼠标点开组件列表中的“Devel”分支,在该分支下,有很多组件,我们必须的是:

binutils 
gcc 
gcc-mingw 
gdb

make

鼠标点击组件前面的循环按钮,会出现组建的版本日期,我们选择最新的版本安装,下图是选中后的四类组件的截图:


binutils组件

gcc组件

gcc-mingw组件

gdb组件

还有make组件

选完以后,我们选择下一步,进入安装过程,如下图所示,

一直到下载完成,就ok了!

3.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运行cygwin,输入make -v 和 gcc -v 如果能找的,则表示安装成功。

安装NDK

安装ndk很简单,只需要把下载的ndk文件解压缩到指定的目录即可。

配置NDk

修改Cygwin目录/home/username 下的.bash_profile文件,在文件末尾加入如下代码:

NDKROOT=/cygdrive/ndk文件的路径(如NDKROOT=/cygdrive/d/android/ndk)
export NDKROOT

(注意:NDKROOT名字可以自己,ndk文件路径是你 解压缩后ndk的路径,特别注意将斜杠换成反斜杠 和 去掉d:中的:(windows和linux路径区别问题))

posted on 2011-07-14 19:16  山岭巨人  阅读(1331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