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搭建ftp 设置用户权限 远程访问设置

首先需要在win7下搭建ftp, 并设置用户权限, 这部分内容摘自:http://www.blog.namind.com/set-user-permissions-set-up-ftp-win7.html

总共分两大步:搭建ftp设置用户权限

1、搭建ftp

点击“完成”,至此已完成搭建任务

 

2、设置用户权限

2.1添加用户

    以两个用户为例,“public”用户用于只读(下载)文件,“admin”用户可以读写(创建、删除、上传、下载)文件。

    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点击“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左窗格中依次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目录,单击选中“用户”选项。在右侧窗格中单击右键,点击“新用户”命令。在打开的“新用户”对话框中填写用户名public,并设定密码。然后取消“用户下次登录时需更改密码”复选框,并勾选“用户不能更改密码”和“密码永不过期”复选框,单击“创建”按钮完成该用户的添加。重复这一过程添加用户admin,最后单击“关闭”按钮即可。

2.2设置每个用户的权限

在设置权限之前,为方便对这些用户的管理,最好将他们放入一个专门的组中。例如我们可以创建一个“FTPUsers”组: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目录树中单击选中“组”选项,然后在右侧窗格中单击右键,执行“新建组”命令,并将该组命名为“FTPUsers”。接着依次单击“添加”→“高级”→“立即查找”按钮,将刚才创建的用户全部添加进来,最后依次单击“创建”→“结束”按钮。 
然而事情并没有完,因为上述创建的用户默认隶属于“Users”组,也就是说他们拥有对大部分资源的浏览权限。为了实现对特定资源的有效管理,需要将这些用户从“Users”组中删除。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右侧窗格中双击“Users”选项,用鼠标选中所有刚添加的用户并单击“删除”按钮即可。

下面分别设置权限

    在第一步中FTP服务器的主目录路径为“D:/Download”,我们先来设置“public”用户对“Download”文件夹的权限。右击“Download”文件夹,执行“属性”命令。在打开的“Download属性”对话框中切换至“安全”选项卡下,然后依次单击“添加”→“高级”→“立即查找”按钮,单击选中“public”并依次单击“确定”按钮回到“Download属性”对话框。此时,“public”用户默认只有读取权限,符合我们的权限要求。接着同样的方法添加“admin”用户,并在“Download属性”的“安全”选项卡下部的“admin的权限”列表框中的“允许下面勾选“写入”复选框。至此,我们的要求就全部满足了。

    如果还想详细设置,单击“Download属性”的“安全”选项卡中的“高级”按钮,自行设置即可。

最后,测试一下

提示:需要受到权限保护的文件夹必须在NTFS分区中创建,FAT32分区内的资源无法设置权限。

然而, 现在的FTP只能从本地访问, 还无法从另一台电脑登录! 这时还需要在windows防火墙中打开对应端口:

1. 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

2. 点击左侧的"高级设置"

3. 在"出站规则"中, 启用与FTP server相关的一切规则

4. 在"入站规则"中, 在右侧点击"新建规则", 然后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操作, 开放端口21

完成后, 从远程登录时会让你输入密码.

 

然后, 这时候如果用浏览器直接打开, 会发现能登录进去, 但是无法listing directory, 提示超时, 即无法查看文件. 这时因为win7 的FTP不支持passive mode, 而浏览器默认是passive mode的.

解决方法:

用任何一款FTP client, 在站点设置时, 传输模式选择active mode即可.

 

posted @ 2012-05-25 12:49  普兒  阅读(98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