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PF做了一个新浪微博客户端,分享一下(去掉了RegularPolygon)

这学期的c#课大程,主要使用的还是Visual Studio 2010,界面有部分使用Expression Blender 4来制作。

 

界面主要参考windows phone 7的风格,非常喜欢这种简单但是信息组织非常舒服的风格。没有泛滥的阴影和半透明效果。

 

由于是第一次使用C#写一个客户端(之前也有在Unity3D中使用c#作为脚本语言),也是第一次使用wpf,很多巧妙的,或者说是基本的常识都不太清楚。看了一本《C#揭秘》也感觉讲的不是很深,很多问题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调用weibo的接口主要是用网友提供的sdk,不用去考虑OAuth这些,所以没什么难度,整个项目的进行过程中最头疼的除了如何布局才好看之外最大的估计就是3D界面的实现了,这里主要参考的这篇文章http://www.codeproject.com/KB/WPF/MyFriends.aspx,大致思路是新建一个3d的viewport,然后将整个窗口会绘制到一个矩形的Geometry上,然后将这个矩形作旋转的动画。由于绘制的是一个长宽相同的矩形,因此需要根据窗口的长宽比来拉伸矩形(这个文中好像没提到,不知道是不是有别的方法),知道了后也会觉得没什么难度的。

 

感觉前面讲的有点乱,自己也没好好组织语言,放下截图和程序吧=。=

因为这个东西只做了4天不到就要急着交上去了,只是实现了下面截图中的功能,很多地方都不是很完善,期末要忙着考试也只能暂时搁置了,以后有空了继续。

 

截图中感觉也没什么隐私,就不打码了,嘿嘿,大家感兴趣的话就在微博上follow我吧。

 

3d

窗口的3d flip效果

 

allstatus

状态列表界面

 

comments

查看微博评论

 

 

forward

转发微博

 

login

登陆界面><

 

 

 

 

searchstatus

搜索状态

 

ShowPic

查看大图

 

togglestatus

状态切换时的动画效果

 

 

 

twit

发微薄

 

userinfo

用户信息查看

 

userslist

关注和粉丝列表

 

 

 

程序传到everbox上了=。=

http://www.everbox.com/f/fpYq1l2Cnn3woUTMMHWh2NJd8e

去掉了RegularPolygon还有密码(囧~~~~)

posted on 2012-01-02 03:34  pissang  阅读(5370)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