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式PKM帮助五:Google和百度桌面搜索集成的有关设置和使用技巧

1.集成桌面搜索的含义
凡是找到“当前的”针式个人知识库管理系统安装所在的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Data”的相关文件,将自动打开对应的“知识点”画面;而不是桌面搜索默认打开文件的行为。
凡是不在“当前的”针式个人知识库管理系统安装所在的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Data”的相关文件,仍是桌面搜索默认打开文件的行为。
2.Google桌面搜索的有关设置要点
  a)打开Google桌面搜索,进入“Google桌面使用偏好”。
  b)对“搜索以下位置”和“请勿搜索这些项目”,进行合理设置;原则是尽量让GDS索引针式PKM放置所在的磁盘即可。记得保存设置
  c)单击Windows托盘上的GDS图标,选择“编制索引”“重新编制索引”
 


3.百度桌面搜索的有关设置要点
  a)打开百度桌面搜索,进入“设置”画面。
  b)对“索引范围”进行合理设置;原则是尽量让百度索引针式PKM放置所在的磁盘即可,做使用“只索引以下目录”来配置比较简单。记得保存设置
  c)单击Windows托盘上的百度桌面搜索图标,选择“索引”“重新索引”
 

4.使用技巧
  a)在搜索类型的下拉框中选择“Google”或“百度”;如果没有安装,则自动进入相应的安装下载页面
  b)在搜索页面输入关键字
  c)单击找到的结果的对应标题,如何该文件是位于“当前的”针式个人知识库管理系统安装所在的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Data”,则以知识点阅读的状态打开;否则打开对应的文件。
 

*打开缓存等其它行为不变

 

posted @ 2007-10-17 08:59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1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