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妖精

就这样沉溺在水中,一个失败的妖精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06年夏天,一个相交多年的朋友跟我说,他打算开公司,问我是否愿意加入共同创业,当时我比较犹豫,那时我自己SOHO一个月能拿7-8K。来来回回他又找我谈了几次,因为做朋友很多年相互比较信任,也是想拼份自己的事业吧,最后谈的他占75%,我占25%,他出钱和他开发完成的一套软件,我出技术。

      公司还没注册,我先是自己花了7000多买了个笔记本,把家里的2台不用的台式机拉到了租的办公地点。一开始没钱,就租了一个50左右平米的商住两用作为办公室。这半年,接了几个小单子,最多一个2W吧,不够日常开销的,朋友拉他表哥的学生来公司学习PHP,每天我、他还有一个女同事下班后给孩子们上课到9点,那时候虽然很累,但是很有干劲,总是看到成功在向我招手。

      一晃2006年过去了,春节过后,朋友接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子,湖南卫视的项目,这个项目是其他公司外包给我们的,我们还是暗自高兴了很久,看来2007年兆头不错,心里美滋滋的想成功又离我近了一步。朋友告诉我这个项目2-3W,后来据我所知是6-7W,实在是心寒啊,这个是后话。这个项目需要到长沙驻点开发,一去就是20多天啊,每天工作到凌晨2-3点,最晚是6点,我这么个美女被湖南卫视那帮人榨干了,一点不懂得怜香惜玉啊。顺带说下,在住的酒店里遇到过何炅老师,真人比电视上看着瘦多了。虽然很累,还被人欺负(永远记得那个什么副总,还有一个什么做技术的,看就来我一个,***难我),但是还很愉快的,认识了很多非常不错的人,还一起疯玩,哇哈哈。

      湖南的项目完成后回天津,办公地点换了130平的居民楼,公司员工也增加了很多,总之发展的很顺利。没有想到的是,朋友趁我不在天津,自己注册了公司,合伙人里并没有列出我,而是他跟一个姓孙(希望没记错,我记性不太好)的,当时很生气,问过他,并且要求变更,他总以这样那样的理由一直拖着,比如:变更合伙人要重新验资,注册的是50W资金,但是并没有这笔钱,需要委托专门的公司来做,比较麻烦,最好年底验资时一起。虽然心里很不舒服,由于朋友很长时间,想他不至于如何,又是一起打拼过来的(现在看来,当时的想法是多么的愚蠢)。

      紧接着又迎来了最恶心的一个项目,也是其他公司外包给我们的,我从此天津北京两地跑,受累加受客户的气。这个项目最终因为客户的原因而成为了太监项目,而我也解脱了,这个项目15、6W。

 

      PS:孩子快醒了,先写这么多。

      此连载必定会让某人看了不舒服,本人在此声明,我只阐述事实,对于一些寻衅不予以回复,谢谢。

posted on 2009-06-01 22:35  溺水妖精  阅读(4008)  评论(7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