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

按照以下方法配置,完全可以正确链接sql server数据库,此文章由博主亲自项目测试所写。

亲身经历,在网上找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方法,还是不好找的,大多数都是照抄一个人的,而这个人的又写的不全,呵呵,先介绍一下我连接的方法吧。

如果你是用THINKPHP连接,那么最重要的就是配置问题。

我的PHP版本是5.3,就说5.3的方法吧

1、首先要下载

php_pdo_sqlsrv_53_ts_vc9.dll

php_sqlsrv_53_ts_vc9.dll

下载地址:http://share.weiyun.com/dc589fc41567ce6e3fb8b131ec1553ff

这两个文件(如果下载链接失效,各位网友还是把文件名称复制到百度去下载一下,或者加入群交流,群号在文章底部。)

2、复制这两个文件到PHP目录下的ext目录下

3、修改PHP目录下的php.ini文件:

在php.ini文件最后加上以下两句代码,使php可以正确加载上面两个文件的扩展。

extension=php_sqlsrv_53_ts_vc9.dll
extension=php_pdo_sqlsrv_53_ts_vc9.dll

4、然后查找php.ini文件

mssql.secure_connection

把它的值改为on

保存php.ini文件

5、重启apache

6、打开thinkphp的配置文件

把 DB_TYPE 配置项 改为:sqlsrv

填写正确的:数据库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密码、端口号

 

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7 按照以上操作完成后,就可以正常连接上sqlserver数据库了。

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2008,那么还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下载:http://share.weiyun.com/1f7cec9841c3c7bc6ff511e98720a176

里面有两个文件,一个是32位的,一个是64位的

文件:

msodbcsql(64位系统专用).msi

msodbcsql(32位系统专用).msi

安装自己对应的

然后重启电脑,搞定,现在可以连接数据库了

如有疑问,欢迎入群交流:646104701,入群后,请发送此博文链接,说明问题。

posted on 2015-05-14 13:16  鱼塘总裁  阅读(9058)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